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党委:打造“移动先锋” 传播“红色电波”
2018-10-22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移动是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作为运营商企业,技术与服务是公司的核心能力,提升技术与服务水平关键在“人”。为此,镇江移动党委把党建工作重点放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大力打造“移动先锋”,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先锋不先锋,首先练“内功”。镇江移动根据党支部与党员队伍建设现状、党员思想素质特点等实际情况,创建“导学、讲学、考学”三学机制。一是导学。聚焦当期热点,按月下发学习要点,确保学习方向明确,重点清晰;二是讲学。分层次开展书记带头讲、专家深化讲、代表示范讲,讲课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讲深讲透,促进党员学习主动性和实效性;三是考学。借助“彩信课堂”开展“每日一测” ,举办“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全员参与“深学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在线答题活动,着力营造覆盖全员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大力建设配套的党性教育阵地,依托公司党建云平台、OA论坛,推送党建知识,方便党员自行安排内容、自主调整时间,全力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米”,为真学深学打牢基础,强化党员政治定力。

  先锋不先锋,关键看“做功”。镇江移动牢牢抓住“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这个关键,持续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立足岗位创出优异成绩上,以“党员带团员”“党员带群众”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和灯塔效应。一是开展“一党员一承诺”活动。每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选取生产经营管理中最为重要的一项任务作为承诺内容,并在党建领航站公示,时刻警示党员主动践诺。二是推行“一书记一项目”。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牵头领办攻坚项目29个,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提高“两手抓、两手硬”的履职能力。“党旗引领高校标杆网络建设”书记项目,支部书记亲自上阵,骨干党员们顶住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多重压力,在2个月内完成了12所重点高校的综合网络提升优化。三是建设党员“岗区队”。围绕党员作用发挥,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利用周末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为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业务咨询服务。聚焦4G发展、网络建设等热点问题,组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围绕“宁镇扬同城化”这一江苏省区域发展规划,攻坚南京接壤区域网络建设,逐条击破接壤区域每个小区的难点问题,仅3个月时间便实现了14个小区信号改善,3万多用户全部接入宽带;骨干党员连续奋战三夜,克服隧道施工环境复杂等情况,出色完成高铁隧道网络信号覆盖,得到上海铁路局的高度肯定。

  先锋不先锋,焦点看“前锋”。镇江移动坚持“选树标杆、以点带面”的思路,积极选树标杆典型,以“生产经营的能手、攻坚克难的推手、工作创新的旗手、解决问题的帮手”为主题打造党员“标杆示范平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活力。通过拍摄展播公司先进典型微视频,立体化展现一线党员攻坚克难、先锋模范风采;开设【基层一线风采】新闻专栏、举办一线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持续宣传基层党员快速攻克难题、推动转型发展的工作实例。2018年公司党员李明峰获得中国移动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党员韩平、梁赛蕾事迹上榜中国移动“同心共庆十九大砥砺奋进跟党走”线上平台,获得全集团员工点赞。

  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带来的是公司业绩跃升。2017年,镇江移动服务的4G客户、家庭宽带客户均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面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我们将进一步筑牢党支部的根基,凝聚广大党员的力量,为服务地方经济,持续锻造优质服务做出新的贡献。(李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