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落户镇江 第一名奖金20000美元
2018-10-21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乒乓球是国球,人们对乒乓球赛并不陌生。如今我们将迎来一项全新的乒乓球赛事——砂板乒乓球世界杯。记者在20日在镇江举行的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11月10-11日在镇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6名砂板乒乓球高手届时将一较高下。

  10月20日,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会展馆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体育局、镇江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体育局、南京易砂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和普通乒乓球有所不同,砂板乒乓球的球拍表面覆盖一层薄薄的砂纸,由于砂纸产生摩擦和蓄能的效果不如胶皮,所以砂板乒乓球产生的速度和旋转都不同普通乒乓球,回合相应增长,更容易上手,观赏性大大提高。此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国际、国内顶级砂板运动员通过抽签方式分成四个组,小组循环,前两名出线,产生八强进入淘汰赛。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执行目前最新的“砂板世乒赛竞赛规则”。在一场五局三胜的比赛中,每场比赛双方运动员有两次“两分球”机会。决胜局,7分交换场地;每局比赛执行谁先赢15分获胜的“英国金球制”;比赛要求统一使用“易砂乐”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专用球拍。除以上砂乒特定的规则外,其余将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是我国自有知识产权赛事,此次比赛由江苏省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办,南京金农砂板乒乓球俱乐部、南京易砂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镇江市乒乓球协会联合承办。本届比赛邀请了国际、国内顶级砂板运动员参赛,他们分别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丹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参赛运动员在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上可以获得20000美元至1000美元不等的奖金。具体分配如下:第一名20000、第二名10000、第三名5000(并列2名)、第四名2000(并列4名)、,其余参赛运动员每人获得500美元奖金,以及每人500美元出场费。

  由于人们对砂板乒乓球了解不多,赛后,组委会将在镇江当地校园开展系列体育公益活动。向学校捐赠乒乓球桌、球拍等所需体育设施。同时,还将面向中小学体育教师开展砂板乒乓球培训活动。

  交汇点记者 林华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