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苏贸贷”助力扬州市外向型企业发展
2019-07-04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尤其对于以缺乏重资产、短期财务指标不优的外向型中小企业来说,更加困难。为此,工商银行扬州分行针对这类企业特点,于2018年四季度启动了“苏贸贷”业务,以增信、风险补偿等手段,帮助扬州市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从而促进经营回稳向好,推动外贸结构转型升级。

  扬州某工艺品有限公司是工商银行“苏贸贷”业务的一个直接受益者。该公司致力于欧美市场圣诞工艺礼品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在国际市场特别是欧美市场深受客户信赖,但是融资难却阻碍了企业成长的步伐。该企业深知自己是轻资产公司,很难从银行融资,仅有渠道和销路是无用的。得知这一情况后,工商银行扬州分行与该企业实际控制人积极联系,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融资方案并详细介绍工商银行“苏贸贷”产品。在双方的积极配合下,仅用一周时间就获批100万美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资金有了,加之产品渠道的支持,该企业很快进入良性运转。

  据介绍,工商银行“苏贸贷”是工商银行与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推出的一项融资产品,是通过出口信用保险与风险补偿机制有机结合,专门帮助出口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推出的一款创新性融资业务。据悉,工银“苏贸贷”定位扶持江苏省境内上一年度有出口实绩、出口额在3000万美元以下且上年度总营业额在3亿元人民币以下的企业法人。该产品优势明显:一是“利率低”不超过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9%;二是“免抵押、免担保”;三是“手续简便、放款快”,从申报到贷款发放原则上不超过7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苏贸贷”已在扬州地区实现全覆盖。该业务开展至今,已经为十余户企业累计发放“苏贸贷”贷款近4000万元,涉及纺织、玩具、光电、出口贸易等多个行业。未来,工商银行扬州分行还将继续加大“工银苏贸贷”业务推广力度,进一步促进扬州市外向型企业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