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 "摩羯"将带来大风大雨
2018-08-11 13:12: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洁文)前天,台风“摩羯”还一度被预测将不会登陆我国,一夜过后,各大预报机构路径已大幅西调,登陆江浙沪可能性越来越大。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预计台风“摩羯”将于明后天影响我市,届时风雨明显,请有关方面注意。

  省气象部门分析认为,受台风“摩羯”影响,明天至后天,我省东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雨量:东部地区20毫米-50毫米、局部60毫米-100毫米,其他地区5毫米-20毫米。东部地区及沿海海面将出现偏东大风。此外,明天起,前期持续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台风“摩羯”能给长三角彻底降温吗?还是杯水车薪?气象专家认为,可能是华东地区人民的殷切期盼打动了“摩羯”,所以决定和“副高”正面对决。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摩羯”仍有可能“临阵脱逃”,在浙江近海北上。

  昨天,扬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昨天下午2时,第14号台风“摩羯”中心位置在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2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2.8度,东经132.0度,中心气压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8米/秒(8级),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明后天影响我市,届时风雨明显,请有关方面注意。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8级,清晨最低气温26℃-27℃,白天最高气温34℃-35℃;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26℃-27℃,白天最高气温33℃左右;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26℃-27℃,白天最高气温33℃-34℃。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