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宝应端架梁贯通 全线承台完成超99%
2018-07-11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淮扬镇铁路的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从市铁办了解到,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段已经率先架梁贯通,为下一步的铺轨工作奠定了基础。此外,电气化工程建设的接触网柱,也已经架设了1614根。

  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段架梁贯通

  昨天下午,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段的建设现场看到,一片片箱梁已经连绵成线。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架梁场总工程师章微介绍,宝应段最后一榀箱梁长32.6米,宽12.2米,自重714.75吨,近日成功架设完成。这标志着宝应段全线架梁贯通。

  据悉,连淮扬镇铁路宝应段全长约40.35公里,沿途经过泾河镇、经济开发区、望直港镇等5镇1区。宝应段共计1116榀箱梁,中铁十九局承担387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中铁北京局承担729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下一步,我们将进行防水层、保护层的铺设,为接下去的铺轨工程奠定基础。”章微介绍。

  全线接触网柱已架设1614根

  去年11月9日,连淮扬镇铁路全线第一根接触网柱在宝应段架设成功,拉开电气化工程的序幕。“目前扬州段全线已架设1614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铁路项目安全总监黄涛介绍。

  昨天记者在宝应段现场看到,铁路两侧的接触网柱按照一定的间隔依次矗立,整齐划一。“我们按照间距45米的标准架设接触网柱,有部分设备柱间隔会近一点。”黄涛介绍。

  “接触网柱架设是连淮扬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的重要一环,标志着电气化工程的正式开建。”黄涛介绍,“四电”工程包括了电气化接触网工程、通信工程、信号工程以及电力工程。

  记者了解到,接触网柱架设后,还需要进行架硬横梁或软横梁、架设接触网承力索、架设导线、冷滑、送电、热滑等工程之后,高铁最终才能开通运营。

  全线灌注桩、承台完成超99%

  昨天记者驱车沿京沪高速看到,连淮扬镇铁路由南向北已经初见雏形。

  据悉,截至今年6月30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建成桥梁灌注桩34107根、占总量的99.80%,承台4222座、占总量的99.53%,墩身4152座、占总量的97.88%,架设预制梁2625榀,占总量的67.34%。

  通讯员 夏利 崔璨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