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扬州
2021-11-30 09: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张玉菁)11月29日上午,扬州与长城控股集团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长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军,市委书记张宝娟、市政协主席陈扬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签约仪式。

姚晓东首先向长城汽车项目落户扬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聚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并将汽车产业作为支撑江苏制造业强省的基础性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扬州是全省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集聚了上汽大众、潍柴亚星、江淮汽车等19家整车企业和近300家零部件企业,形成了从整车到配套、从研发到生产于一体的完整产业生态链。长城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我省汽车产业优化布局、完善链条、提升质态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长城汽车项目再次落户江苏,体现了长城控股集团对江苏投资环境的充分认可。省里和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将全力支持长城汽车项目建设,从获取整车资质、满足产能需求、提供要素保障等方面着手,精准施策、精当安排、精心服务。也希望扬州市委、市政府压实拧紧“抓落地、抢开工、早投产、快达效”全环节责任链条,以项目推进的实际成效兑现“好地方、事好办”的郑重承诺,在全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擂台赛中当好样板、打响品牌。

张宝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近年来,扬州全力推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已形成了三大园区支撑、整车龙头带动、产业链条完备、后市场提速发展的立体格局,产业整体规模超千亿元。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长城控股集团迈向更大更强的重要一步,也是扬州打造区域领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一环,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扬州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持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让企业在扬发展定心、安心、暖心。同时,希望江都区聚焦汽车主导产业发展不动摇,持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郝建军感谢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对长城汽车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扬州作为上海经济圈、南京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良好开端,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沟通,扎实推进生产基地建设。相信通过未来的发展,扬州项目作为长城汽车科技创新全球发展的重要布局,也将为江苏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汽车产业体系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据悉,长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将在我市江都区投资建设以汽车整车制造为核心、零部件为配套的汽车产业园,构建多业态协同发展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对加快推动扬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

市领导陈锴竑、赵庆红、孔令俊,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政府党组成员、广陵区委书记韦峰,省和扬州市相关部门以及江都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