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关吊桥龙门吊维修安装到位 东关城楼景观恢复昔日风采
2021-11-23 09: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东关吊桥龙门吊维修安装到位。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不到东关街,不算到扬州”。国家4A级景区东关街已经成为来扬游客必到之地,而东关城楼景观更是游客们喜爱拍照打卡的景点。记者昨天上午在东关城楼采访时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现场维修安装城楼前的吊桥龙门吊,经过施工人员两个小时的奋战,吊桥龙门吊维修安装到位,东关城楼景观恢复昔日风采。

东关街的最东侧,便是东关城楼。现在的这座城楼虽系新建,但其位置却自唐宋起就一直未变。东关城楼下就是东门遗址,东门遗址紧挨着大运河,东门遗址目前主要发掘出的有南宋初期的瓮城、便门、露道、城壕等遗迹,以及北宋的出城露道等。如今,这些扬州城留下的残垣断壁和绵延的城墙遗址,都静静地沉睡在钢化玻璃的保护之下,诉说着唐代以来扬州城的悠悠岁月、离合悲欢。

东关城楼东部是东门遗址广场,这个遗址广场重建了古炮台、仿吊桥、宋井亭等遗迹,重现了宋代扬州“壮丽压长淮,形胜绝东南”的雄姿,并与东门城楼融为一体,成为一道亮丽的景观。1个多月前,工作人员检查时发现,东门城楼东侧的吊桥龙门吊北侧木柱,由于深埋地下,多年遭受雨水侵蚀,已经腐烂损坏,存有安全隐患,便对龙门吊进行了拆除维修。

但让维修人员想不到的是,这一龙门吊木柱要维修,材料却难以找到。这一龙门吊高9米,木材必须高于9米,直径必须大于30厘米。经过1个多月的找寻,最终在江西找到了木材,并用专车运抵扬州。施工人员随即进行了加工维修,昨天成功安装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