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综合整治工程完成约六成 乌塔沟年底换新颜
2021-10-15 09:3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整治现场。 姜传刚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姜传刚)去年,我市启动乌塔沟综合整治工程,将其作为我市城市防洪圈的“闭环工程”、2020年市民生幸福工程。这一工程进展如何?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整治工程已完成约六成,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力争今年底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4.7公里长的328国道以北段工程基本完成清淤疏浚、挡墙砌筑和建筑物拆建,河道已经正常蓄水,西岸有工人在栽种绿化。乌塔沟沿线的建筑物和跨河的文汇西路桥已经建成,方便了邗江、仪征两地居民的通行。

乌塔沟东岸正在建设生态驳岸:在外侧堆砌空心模块墙,内侧填土,上面覆盖一层砂石后,再铺设一层铁丝网。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样的生态驳岸,能防止水流对河岸的冲刷导致的水土流失和河道淤塞,也能保持水、岸生态交流,保护水生态环境。”

“乌塔沟综合整治工程按河道20年一遇排洪(涝)标准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工程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约六成,力争年底全部完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