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获批加入中国博协
2021-10-15 09:5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鲍仁) 近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在刚刚建成开放的苏州博物馆西馆召开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依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正式批准成立中国博物馆协会陶瓷专业委员会,同意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78家单位加入中国博协单位会员的申请。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总面积约7.9万平方米,由张锦秋团队设计,新唐风的建筑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之美,分为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塔和今月桥5个部分,是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展览通过基本陈列和各专题展示了大运河的千年底蕴、时代价值、当代形象。

自今年6月开馆以来,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已成为市民游客感受了解大运河文化的首选“打卡地”,从6月16日到7月16日,博物馆开馆一个月,已接待参观者253026人次,其中每日进馆人数均保持在9000人以上。近日,在苏州举办的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上,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还荣登“江苏文旅消费人气打卡地”榜单榜首,被誉为国字号“新地标”。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馆长郑晶认为,博物馆不仅是一流的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也是旅游目的地,“在未来的1到2年内,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年游客参观量有望达到150万人次,争取将其打造成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和5A级风景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