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发布
2021-10-01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介“好地方”扬州美好形象,打造好“向往扬州”系列网络品牌活动,9月30日上午,扬州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在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网络新闻发布会。

“十一”出游去哪玩?网红打卡攻略来了

“十一”国庆假期到来,出门去哪玩?“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夏秋榜单推荐了多个人气景点和多条人气路线,这份网上打卡攻略以网民点评的方式进行基本情况介绍,汇集了夏秋季榜单上榜景点的开放时间、周边食宿、交通攻略等基本信息,优选推出了“文艺青年游”“亲子研学游”“自然生态游”“秋高气爽游”等出行线路。

据悉,网红打卡地榜单打卡攻略还将在各大网络媒体以及抖音等平台上线,为广大网民和游客提供“云服务”。

本期夏秋季榜单汇集了一批网友争相“打卡”的扬州夏秋季热门景点,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扬州运河大剧院、瘦西湖夜游/夜市、皮市街、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梦幻叠瀑、高邮清水潭景区、宝应荷园生态旅游区、个园·秋山红叶、江都水利枢纽·银杏大道等景点入选上榜。

“扬剧王子”“宝藏老师”助力

“扬剧王子”李政成和首届江苏省十佳自媒体、知名抖音达人臧冬冬应邀担任“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网络公益大使,并发来视频感言。

李政成表示,扬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灿烂的传统文化,是一座非常有文化辨识度的城市。“现在是移动互联时代,网上的宣传和流量非常重要,我一定当好网络公益推广大使,利用好扬剧和自身的影响力,宣传大美扬州的城市形象,推介扬州文化和旅游。”

臧冬冬表示,将继续坚持当好一名正能量网络自媒体人,发挥积极示范作用,做好网络宣传推广。

吉祥物:“网信小蓝”和“文旅小青”

榜单、攻略,网络大V推广……一连串的发布后,活动现场一对“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吉祥物现身,软萌可爱吸引大家的注意。吉祥物名为“网信小蓝”和“文旅小青”,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小蓝和小青代表了新媒体与新文旅牵起了手。”

吉祥物设计原型源自动画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中主角“兔子”形象,“兔子”也与“月亮城”扬州关联紧密,既具有文化气息,又蕴含励志意义。

两只吉祥物分别以蓝色和青色为主色调。“网信小蓝”头戴耳机造型的雷达接收器和头盔,充满互联网元素。“文旅小青”头戴柳叶装饰,身着青色小裙和斜挎包,代表着背上背包去旅行,彰显出扬州文旅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发展气象。

记者 陈洁文

见习记者 云邦秦

标签:网红打卡;网信;扬州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