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加大——扬州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2021-10-01 10: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国庆长假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扬州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市民注意以下几点:

一、合理安排出行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市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及防控信息,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市民朋友可以登录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查询各地防疫政策措施);出行期间,准备充足的口罩、手消毒液等物品,做好个人防护。

二、减少聚集、加强防护

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在公共场所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自觉验码测温、注意个人卫生;坚持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三、主动报备信息

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21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扬后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或旅店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相关措施。假期所有外出人员返扬后要做好自我健康观察14天,期间自觉做到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四、做好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就诊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履行防控责任,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扬州疾控

标签:出行;口罩;疫情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