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园会国际展园恢复开放 国庆活动精彩上线快来打卡吧
2021-09-30 09: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荷兰布雷达园。

意大利罗马园效果图。

通讯员 外办

记 者 史盼盼 邱凌

9月28日起,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恢复开放。9月29日下午,记者从市外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园会内41家国际展园也同期开门迎客。

41家国际展园恢复开放

市外办副主任徐静介绍,自2016年扬州申办世园会成功以来,市外办主要负责牵头境外展园的邀展、主题活动以及境外参展方的参展服务工作,今年邀展到的境外展园参展城市和机构覆盖世界五大洲,参展对象各具代表性,充分体现了“三都”元素和扬州对外交往特色。

“扬州世园会的参展境外城市和机构为41个。其中,室外展园27个,室内参展14家。包括国际竹藤组织、日本福冈、日本奈良、韩国顺天、意大利罗马、荷兰布雷达、希腊希俄斯、巴拿马城等自建、代建展园,都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徐静表示,扬州世园会恢复开门迎客,市外办也积极与各境外参展方联络,重新修整、布置出新,展品和植物定期换展,确保以最佳展出状态迎接游客的观赏。

国际园国庆活动精彩上线

世园会恢复开园,各境外展园,都准备了哪些精彩活动?市外事翻译中心副主任缪经介绍,为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9月29日,绿色设计组织与江苏省科协联合举办“走进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寻找绿色低碳网红打卡点”绿色科普系列活动。“他们选择扬州世园会内以绿色设计著称的‘网红打卡’点,与线上线下观众现场互动,感受绿色低碳新风尚,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去各绿色展园打卡互动。”缪经说。

而在国际馆非洲展区,苏丹展区将邀请拥有百万粉丝的知名电影博主,在国庆期间现场与游客进行网络直播互动,讨论旅行相关话题等。此外,扬州世园会“费城之窗”展园将在10月3日至5日举办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暨首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缪经介绍,这项活动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办,将采取线上线下多会场的形式,就各种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议题进行精彩辩论。

国际展园重点打卡点推荐

此次世园会恢复开园,有哪些地方重点推荐打卡呢?缪经表示,扬州世园会共有海内外展园64个,每个展园都各具特色。其中,境外展园方面,比如扬州友好城市布雷达园,以“梵高童年记忆”为设计来源,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荷兰特色元素,运用现代造园手法,结合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展现了文森特·梵高童年记忆里的风景,彰显了荷兰绿色城市发展理念,十分值得一逛。

意大利罗马花园由境外知名设计师重磅打造,通过对城市农业、葡萄园地块、垂直绿化和智慧绿色建筑等多样化呈现,介绍意大利设计、传统、美食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现罗马地区的文化、历史和优良产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