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有点热像在放“暑”假 扬州最高气温34℃
2021-09-30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气象台昨发布了国庆天气预报,总之就是两个字——晴好,就是天气有点热。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虽然国庆假期7天的最高温都是“3”字头,但最低温也有“1”字头的,昼夜温差大,大伙可要酌情增减衣物。

预报

“十一”有点热,像在放“暑”假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召开国庆天气发布会。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预计国庆长假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9月30日、10月1日-2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7日有分散性雷阵雨。国庆假期气温总体偏高,最高气温可达34℃左右。有网友调侃,看国庆假期预报的天气,可能放的是“暑”假吧!

明明已经过了秋分节气,最高气温却一直居30℃+不下。如果不是28日夜里下了一场雷阵雨,暑气依旧十足。不过随着国庆天气发布,气象部门也提醒市民,要防范9月30日、10月1-2日早晨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并且假期期间气温偏高,导致昼夜温差大,小伙伴们也需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专家

或迎来“本世纪最热”国庆节

今年9月以来,“秋老虎”像开了挂一样。扬州至少经历了近十年来最热的9月,气温不断破纪录——35.6℃、36℃。为什么今年的9月如此火热?接下来的“十一”为啥还这么热?

气象专家分析,往年进入秋分节气之后,南方的高温便会逐渐消退,秋季的前沿也会推进至长江流域。但今年9月南方的高温迟迟未消退,热如盛夏,这都是副热带高压惹的祸。专家也认为,虽然9月底到10月初,南方高温范围会有所缩小,强度也会有所减弱,但晴热少雨的天气格局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而且从10月3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增强,我国江南、华南、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又将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局地可达39℃左右。届时,全国多个城市还可能打破历史最晚高温纪录。

今年的国庆假期,可能将是南方“本世纪最热”的国庆假期了。

记者 陈洁文 见习记者 云邦秦

长假期间天气预报

10月1日

晴到多云,东南风2-3级,19℃-31℃

10月2日

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21℃-32℃

10月3日

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21℃-33℃

10月4日

晴到多云,东南风4级,22℃-34℃

10月5日

多云到晴,东南风2-3级,24℃-34℃

10月6日

多云,东南风2-3级,25℃-34℃

10月7日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2-3级,23℃-33℃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