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名教师“各显神通”“云课堂”的“月考”成绩单来了
2021-09-30 09: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文荟 冠霖 楚楚

9月1日起,扬州启动“停课不停学”,全市中小学进行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指导。一个月过去了,市教育部门利用“扬州智慧学堂”优势,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控制学习时长,丰富课程内容,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

3条“路”相约“云上见”

611人组建最强“主播”团

8月上旬,扬州市教育部门谋划制定2021年秋学期全市中小学线上教学课程方案和技术方案、扬州智慧学堂网络保障和应急处理方案,并与三大网络运营商商议针对不同条件学生家庭的线上教学方案,确定了广电有线电视课程直播、电信及移动互联网电视课程点播、线上教学专题网站等多途径的建设思路,将线上教学覆盖到全市各种条件的家庭。

为确保课堂质量,市教育部门举全市教育之力,凝聚全体教师智慧,组建了611人的线上课程录制和审核队伍,其中省市特级教师36人,市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教学骨干374人,均具有扎实的学科理论知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较强的信息技术能力。

每一课的教学课件和视频均分别经过三次审核方能最终定稿,每一课都进行多次研讨和打磨,确保出精品、有实效。

182.56万人次参与“云课堂”

五育并举量身定制“营养餐”

9月1日,全市有182.56万人次参与线上教学。截至9月底,扬州智慧学堂共播出1276课时,全市每天播出线上课程58课时,每天平均有26万左右中小学生参与线上学习。

一个月来,扬州市教科院周周都会发布“云课表”,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同时促进五育并举,内容涵盖语数外、音体美、道德与法治等课程,几乎和上学时“同频”。此外,老师们还根据不同年级年龄特点和学科特点等,设计适合他们身心发展的内容,供学生点播收看,让每个学生都能够获得量身定制的学习。

万名教师“各显神通”

15小时贴心服务“不打烊”

面对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全市中小学纷纷制定了符合校情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精细化的全程管理,如“云”家访、双师课堂、小组合作学习等等。同时,各学校行政人员也分别入群,听课,加强监管,让线上上课不断提质。

值得一提的是,扬州智慧学堂4名专职客服人员每天15小时接听电话和网上在线答疑,每天平均解答问题1000余次。市教育局还为滞留外省的近1300名扬州学生提供线上教学支持和服务,确保“线上教学,一个不能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