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学史力行办实事,高效执行解民忧
2021-09-28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扬州讯 “三农”党史宣讲、“1对N”服务模式、“一枚印章”管好审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市江都区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三农”宣讲,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农民、一名‘中国梦’的建设者、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我将时刻怀着坚定不移的决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共产党员、扬州市廷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翟飞分享着自己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切身感悟和心得体会,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农村的巨大热情。

9月22日,江都区在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面宣传展示农业农村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宣讲现场,该区农业龙头企业的2名宣讲员,围绕他们的创业经历,以真情实感讲述了他们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该区生产能力和综合效益持续提升,小纪光明、浦头牧原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相继落地,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116家,江都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省级示范园,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今年上半年,该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160元,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加强。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创造未来,我将继续坚守‘做真、做实、做精、做细’的发展理念,持续创业创新,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与广大农户共同前行。”江都区形式多样的宣讲,汇聚正能量,引导着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江都区“三农”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有故事、有情怀、有温度的优秀宣讲员,共推荐宣讲员52人,组织开展宣讲活动30多场,参加人数达1500多人次,在基层营造了浓厚的宣讲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1对N”,跑出企业发展“加速度”

“感谢镇上的协调帮助,将发到欧洲的产品由海运改成铁路运输,虽然成本增加,但是可以保证订单的正常执行。”扬州涵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扬州市江都区樊川镇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驾驶室的厂家。据该公司董事长伊存定介绍,受疫情影响,8月份企业生产销售实际只完成了计划的40%,目前正在加快恢复产能。

樊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樊川镇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采取“1对1”的模式对全镇规上企业派驻31名驻厂员,采取“1对N”模式对规下企业配备30名联络员。

党员干部们积极行动,下沉企业,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打通物流等环节,让生产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确保企业生产不断档,发展不掉链。

“在镇驻厂员的指导下,公司三条生产线已全部开足马力,生产任务将能够按时完成。”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精准服务下,江都区各重点企业均已呈现出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

“一枚印章”,把牢改革发展“方向盘”

今年以来,扬州市江都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打响“都好办”政务服务品牌。该区行政审批局与7家相关部门签订了首批34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交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该区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着“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扬州市江都区武坚镇水产村的张大爷已年过花甲,以往办理捕捞许可证年审和船舶检验证书,从准备材料提交申请到拿到证书,需要跑城区好几趟。此次34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后,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会准备好材料,主动上门为渔民们办理业务,证书也可提供邮寄服务,张大爷只需要在家等待即可。

“据初步统计,8月以来,我们已为企业、群众办件800余件,核发了186张证书。”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建山介绍,34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后,企业开办、捕捞许可证核发、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等事项均可由行政审批局全链通办,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江萱)

标签:乡村;振兴;宣讲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