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校复课,你准备好了吗?
2021-09-26 09: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文荟 楚楚 冠霖

秋高气爽,相见校园。连日来,扬州市多所中小学积极做好复学准备,为学生筑牢安全屏障。返校在即,家长、学生是否做好防疫准备了?是否也心存担忧?昨天,扬州市教育局特别发布了一份返校防疫攻略,指导学生、家长从容迎接返校。

场景一:返校前 做好健康监测

返校前,学生和家长应做好健康监测。家长、学生们非必要不离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按照要求监测并报告返校前14天学生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家长在家定时监测孩子体温,关注孩子体温变化,加强个人防护指导,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及时向学校报告,并至发热门诊诊治。

上学前,学生要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或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纸巾等。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应在学校安排下有序进行接种。

场景二:上放学途中

做好个人防护

学生在出门前应先测量体温,如高于37.3℃,须由家长带至发热门诊就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前,学生应先洗手再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上放学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尽量减少在外逗留时间,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

场景三:在校期间

尽量分散就餐

学生进入校门前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门。发热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并安排至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寄宿制学生在宿舍区门口开展晨检,不得随意进出校门。

课间休息时不串班、不串年级活动。要多喝水,减少近距离接触,避免过度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得到校外就餐。学校采用分餐、错峰、送餐等形式用餐,尽量分散就餐,避免近距离面对面就餐,保证饮食均衡,增强体质。就餐前一定要洗手,排队过程中与相邻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就餐后,要尽快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

场景四:回家后

做好消毒工作

拉大错峰放学时段,家长接到孩子后即走,不在校门口聚集。学生放学后不在外逗留,尽快返回家中。回到家后,摘掉口罩,再洗手、消毒书包等。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

链接

这十种情况要洗手

传递物品前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吃饭前,饮用课间牛奶、水果或点心前后,上厕所后,手脏时,体育运动后,接触他人后,外出回来后。 规律作息很重要

儿童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和行为形成的关键期,防疫期间更要注意合理膳食,保证儿童青少年营养均衡和身体健康。

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对于提升孩于的免疫力起到重要作用。青少年睡眠建议时长: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