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时间赛跑 与服务"较劲" 好地方"招工接力"好周到
2021-09-26 09: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闻斐斐 记者 郑宇彤

疫情后扬州经济全面复工复产,但部分企业暂时遇到用工难题。9月10日-20日,经开区共有4家劳务服务管理公司为开发区16家企业提供1122名劳务派遣人员。9月13日,川奇光电从劳务派遣服务公司获得400名劳务派遣人员。扬州企业通过什么样的“独门绝技”招募人、留住人?昨日,位于市经开区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给记者讲述了一个个“招工接力”故事。

云面试抢时间招聘

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扬州浩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宝军说,现在招工就是抢时间,9月6日,经开区重点企业晶澳就开始云面试,9月16完全解封,就从镇江接到了应聘人员。

“我们针对高校毕业招工黄金期,抢时间点对点接送。从解封到现在已输送500至600人了。”扬州嘉玮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的范如玮说,目前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机构已为海信容声、尤妮佳、川奇、可瑞尔等企业解决了一定的用工难问题。

用心用情解后顾之忧

“本来学校是不愿让这批毕业学生来扬州的,我们承诺提供统一的食宿,并告知扬州本轮疫情已清零,城市也逐渐解封。”张宝军说,招工说服对方有一定难度,且很多毕业生心里忐忑。“我们在工价上给员工更多利益,通过奖励政策、稳岗补贴等一系列优惠吸引用工,在来扬途中也一直给他们做‘心理建设’。”

为化解员工的后顾之忧,园区相关负责人说,用工方承诺如岗位不合适,会提供免费食宿、交通费,直到员工找到下一个合适工作。

推出系列培训活动

“我们针对疫情准备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后期我们会直接让人力资源老师去企业宣讲,在企业里进行培训、心里疏导以及政策宣讲。”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园区将推出“援企业、稳就业、保用工”系列服务活动,发挥人才智力引领、带动和孵化作用,活跃扬州乃至长三角北翼地区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记者从市人社局开发区办事处了解到,办事处接下来将一方面指导企业重视员工人本管理,做好新进人员的人文关怀,树立员工责任感,增强员工归属感,做到用得好,留得住,为后期扩大生产做好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全面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办事处将持续对接省外人力资源基地和职业技工院校,定期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定向培养专业技术工种,定时输入专业对口人才,实现人力资源“蓄水池”的人才储备功能,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据悉,在人社部门、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三方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15日凌晨,海信容声用工缺口已基本补齐,到岗近1100人,16日陆续有近500名新职工入职。晶澳太阳能现已补充400多人,目前人员紧缺状况已得到大幅缓解。近500名务工人员入职川奇光电,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