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化全运会户外夜景扮靓清华园 扬州造LED这样大放异彩
2021-09-26 09:0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杨亚男 记者 嵇尚东 王卉) 运动健儿在全运会赛场摘金夺银时,扬州制造在西安也大放异彩。夜色降临时,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灞河廊桥流光溢彩,霓虹灯不停变幻色彩,营造出梦幻般意境。这些LED光源产品来自扬州华彩光电有限公司。“灞河廊桥项目是配合全运会的户外亮化工程。”华彩光电董事长乔甲章介绍,“今年以来,我们的产品不止一次在重要场合亮相。北京清华园新地标建华楼,使用的也是我们的线形照明系统。”

华彩光电2013年落户江都经开区,专业生产LED光源的室内照明软灯条、硬灯条、线形灯等,产品70%出口欧美,应用在高端场所。今年1-8月份,该公司开票销售增长约30%。

近日记者在华彩光电生产车间,目睹了智能制造的魅力和实力。

封装车间固晶机设备上,一颗颗电子芯片与荧光粉、特制胶水混合黏结,随后在焊接设备上与金质丝线焊接,形成一粒粒灯珠;在贴片车间,一粒粒灯珠经过加热固化焊接,贴附在基座板材上;在后续车间,这些灯珠进行纳米化处理,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终端产品进行不同尺寸、形状的组装……

“从成立至今,我们累计投资近亿元添置智能化设备,保障了生产精度和产品稳定性。”乔甲章介绍,“目前,我们LED灯珠使用寿命达5万小时,远超国内行业标准3万小时。”

研发能力出色,是华彩光电赢得市场的又一关键。在灞河廊桥项目中,霓虹灯工作时根据平日、一般节日和重大节日的氛围需求,控制颜色变化节奏;建华楼带有镂空结构,为避免角落有阴暗区,华彩光电应用了100多种型号产品,包括圆柱形、弧形甚至麻花形。

“我们产品研发速度很快,每月都有产品更新迭代。有的新品甚至尚未投产,就因市场需求变化而被淘汰。”乔甲章介绍,新品“月更”速度的创新动力源,是华彩光电在深圳的30多人研发团队。“深圳是国内知名的LED产业集聚地、科技创新信息的前沿地。此外,积极参与全球性行业展会,也是研发团队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

目前,国内外LED照明技术已成熟,产业竞争高度白炽化。华彩光电能够获得市场青睐,还缘于跨界创新的探索。

“LED产业不再局限在照明领域,除自身特有的环保节能属性外,正往美学、健康学和环境学领域拓展。”乔甲章介绍,“在不同应用场景中,赋予艺术美感、提升人体舒适度和不影响环境,是我们产品研发的着力点。我们聘请的首席设计师毕业于中央美院。”

今年上半年,华彩光电霓虹产品线Magic Line成功斩获德国红点奖。加上2016年获得的德国iF设计奖、2017年获得的美国IDEA奖(工业设计优秀奖),华彩光电产品已获得世界三大设计奖。

落户江都经开区至今,华彩光电每年开票保持10%的增长速度。乔甲章介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计划3-5年内在创业板上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