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淮扬菜大师变身“主播”线上指导制作淮扬细点
2021-09-24 09:4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孙炎 屠明娟) 昨天,记者从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美食展于9月23日到9月2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扬州多位淮扬菜烹饪大师亮相首场美食展演。

在展演现场,徐永珍、张福香、程发银、陈华4位淮扬菜烹饪大师充分展现了淮扬美食的工艺水准和魅力,受到各路媒体的追捧。

“先向前擀,不要拧……”78岁国家级非遗扬州富春茶点制作技艺传承人徐永珍在做了翡翠烧卖的现场表演后,还变身线上“主播”,指导制作淮扬细点。

扬州厨师的刀法独步烹林,文思豆腐就是淮扬菜中最能体现刀工的一道顶级汤菜。素有文思豆腐第一人之称的中国淮扬菜大师程发银表演了切文思豆腐后,还用高汤现场制作了文思豆腐羹,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驻足尝鲜。

“不少自媒体在现场直播,大师们纷纷成为‘主播’,方便更多观众云观展,也是这次博览会的亮点之一。”徐永珍的弟子、中国淮扬菜大师陈华告诉记者。

“翡翠烧卖、千层油糕和文思豆腐羹都是大师现场制作的,只要一出锅就会被观展者‘抢光’。”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杨毅对记者说,“美食是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食文化蕴含了人文之美、生活之美、艺术之美,扬州美食是扬州的‘烟火味’,烹饪技艺博大精深,今后要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展示和推广。”

据了解,第三届运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体育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