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歌手汤非亮相央视中秋晚会 温暖歌声唱响游子心声
2021-09-22 09: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汤非在演出中。电视截屏

扬州网讯(记者 王璐) 一轮圆月当空,寄托了人们的美好希冀,中秋月也唤起了游子心中的乡愁。在昨晚播出的央视中秋晚会上,扬州歌手汤非搭档著名歌剧演员王凯,献唱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的片尾曲《新月照古城》,温暖的歌声传递出远方游子的心声。

央视每年举办中秋晚会,如今已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寄托乡愁的平台。今年的晚会采用篇章式结构,除了序《明月升》和尾声《海上明月》外,设置了上篇《月到中秋》、中篇《月之故乡》、下篇《月圆梦圆》。

汤非搭档王凯在中篇《月之故乡》中亮相,《新月照古城》歌声细腻而温暖。“新月弯弯照古城,走远了才记得,哪些像你,哪些像我,哪些一生难割舍;新月弯弯照古城,走远了更记得,哪些是你,哪些是我,哪些悲欢情浓时才说……”无数人的回忆,真真切切地在歌声中找到了共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