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险!高邮一6岁女孩竟爬到17楼窗外,结果……
2021-09-19 10:41: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1
听新闻

家中无人,高邮一名6岁小女孩竟爬到17楼的窗外,站到了空调外机上。幸亏被小区居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与小区居民将小女孩劝回屋内,排除了险情。

“警察同志,我看到 17 楼有个小孩爬到空调外机上了,身体都在窗户外面,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 9 月 15 日上午 10 时 29 分,扬州高邮市公安局武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某栋楼的 17 楼有个小女孩爬到空调外机上了,情况十分危急。值班民警杨盛华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小区,眼前的一幕让他胆战心惊:“一个小女孩正悬挂在 17 楼的窗户外面,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

此时,事发楼栋的下面已经围满了群众,大家焦急地向小女孩喊话,让她爬回家。同时,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和小区物业迅速赶往 17 楼。当民警赶到 17 楼时,小女孩已经爬回家。

△ 民警安慰小女孩

经询问,小女孩今年六岁,上午在家睡觉。醒来后,发现妈妈不在家,独自在家玩了一会儿后有点无聊,想看看妈妈有没有回来,于是打开了飘窗的活动防护栏,爬到飘窗外的空调外机上。万幸的是被小区居民看到,并报了警。

随后,小女孩的妈妈也赶回家中,听说小女孩的行为吓出了一身冷汗。民警嘱咐小女孩妈妈,一定要将飘窗的防护栏锁好,不然小孩爬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民警也提醒家长,五六岁的小孩正处于好奇心旺盛又没有安全意识的阶段,为防止意外发生,家长一定要做好小孩的安全教育和看管,不要让小孩离开视野。

(通讯员 曹蕾 武萱 记者 顾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