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批错时接种 扬州主城区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启动
2021-09-19 16:0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为坚决筑好筑牢校园免疫屏障,切实为中小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9月18日起,扬州主城区全面启动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地教育部门在家长、监护人以及学生知情、自愿、同意的原则下,配合专业医疗机构,分步骤、有序、安全、稳妥做好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昨天,记者分别来到广陵体操馆、扬州市体育公园疫苗接种点等进行探访。

广陵体操馆接种点:安全有序,家长放心

“同学们,请戴好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上午,广陵体操馆内,广陵区教体局志愿者正在对接种疫苗的学生进行提醒。

上午8点半开始,扬州市第一中学的1800名学生,分批有序在广陵体操馆接种新冠疫苗。记者看到,广陵体操馆接种现场,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现场还设置了应急配套设施,学生分班级、分批次错峰有序接种。学生们自觉佩戴口罩,严格遵守间隔一米线要求,验证了健康码、行程码后,由一名家长陪同,有序接种疫苗。“孩子们分批限流进入,每个班都安排不同的时间点,安全有序,我们非常放心。”市一中家长张先生说。

广陵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魏军介绍说,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学校属地政府开展,广陵的市直学校以及广陵区属学校共有35000多名中学生,工作量非常大。为保证接种效率,9月18日-30日,每天约100名卫生工作者分批参加此次接种工作。

体育公园接种点:提前准备,过程顺利

记者在体育公园疫苗接种点看到,现场共开放了10个接种台、15个登记台、12个问诊台,各校以班级为单位有序排队进行疫苗接种。一位张姓学生告诉记者,前期学校进行了动员,班级同学踊跃报名,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疫苗接种过程十分顺利。“留观了30分钟,有点瞌睡,但并无其他不适感。”

体育公园接种点相关负责人、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李娟娟提醒,接种后应多休息、多饮水,注射部位保持干净卫生,以防局部感染。“接种后仍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少聚集。”

记者 刘冠霖 陆康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