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恢复堂食在即,饭店准备好了吗?
2021-09-17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探访

不少餐企

已为恢复堂食做好准备

昨天,记者走访扬州餐饮市场了解到,不少餐饮企业开始为恢复堂食做准备。对此,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提醒,各家酒店饭店在恢复堂食之前要严格按照卫生防疫要求执行,确保“解封不解防”。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都牵动了老百姓的心。本地餐饮行业恢复堂食在即,酒店饭店都准备好了吗?昨天,记者进行了探访。

在邗江中路,记者看到,赛德大酒店内已经有员工在忙碌。“我们今天起开始恢复了外卖业务,等到可以堂食的时候再正式接受订餐。”该酒店负责人常开荣告诉记者,在恢复外卖之前,他们做了两天的准备工作,一方面是做前厅、后厨和包厢的打扫和消杀工作,另一方面是清理库存,把过期的原料全部扔掉。

随后,记者在四望亭路的金淮扬酒店看到,酒店内外正在打扫卫生,“毕竟有一个多月没有上班了,我们需要清理掉开封的、过期的原料,把厨房、包厢、前厅和餐具全部打扫和清洗干净,然后再进行消杀,为接下来恢复堂食做准备。”该酒店负责人王月琴告诉记者。

“其实有很多老顾客在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堂食,目前,我们主要在做准备工作,坚持每天做消杀等工作。”老土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8家店已经做好消杀准备,具体何时恢复堂食等相关部门通知。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淮扬菜餐企因为是以包厢和宴席为主,最近刚开始为复工做准备。

“卫生安全是第一要务,我们正在为恢复堂食做准备。”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说。

“目前,富春集团旗下门店已经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卫生消杀等工作。”富春集团总经理徐颖宏告诉记者,以富春茶社为例,目前茶社的厨师团队将准备单人套餐及分餐制供餐,计划在恢复堂食之后推出市场,让食客吃出特色、吃出安全、吃出满意。

对此,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杨毅提醒,希望各餐企在开放堂食前严格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准备,“在开放堂食后,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进行管理,严格落实入口处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记者 屠明娟

部门夜查

大部分餐饮店

疫情防控措施得当

恢复堂食在即,主城区餐饮服务单位防疫准备工作如何?各大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情况如何?9月16日晚,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商务局、公安局检查主城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情况,特别是对餐饮商户较为集中的望月路步行街进行了夜查。当晚共检查了各类餐饮店10余家,发现大部分餐饮店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符合要求,对个别存在问题的,责令其当场整改。

检查人员先后到老土灶望月路店、打酱油国民饭堂(望月路店)、诸葛烤鱼(望月路店)和宝松烧烤(望月路店)等1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查看了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在门口张贴“扬城扫码通”、店内是否配置并使用防疫用品等,督促各餐饮经营单位在恢复堂食后要加强进店用餐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测量登记。

在位于望月路的徽友记泉香源黄焖鸡米饭,检查人员发现店内并未张贴“扬城扫码通”。“请您按要求做好‘扬城扫码通’的注册工作并将其打印出来张贴到门口显眼位置,待恢复堂食后,及时提醒进来的客人扫码。”对于商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检查人员现场予以警告,并要求经营户及时整改到位。

在“723烧烤小爬爬”(望月路店),大门玻璃上张贴了“扬城扫码通”二维码。饭店内,一张疫情防控检查桌正对着大门,桌子上整齐摆放着酒精、测温设备等。店门外还设置了“1米线”。“这些疫情防控措施是为了大家好,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点都不能马虎,就算麻烦点,大家也都能理解。”该店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目前我们主要做外卖,同时也在提前打扫消毒,为恢复堂食积极做好准备。”在检查中,商户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现场,市场监管部门还重点对餐饮单位是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进行了检查。“受疫情影响,不少食品经营单位节后积压了不少原料。”市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处处长周波提醒,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处置积压食品及原料,及时清理过期失效的食品及原料,确保消费者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故意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料、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

通讯员 梁奇 柏玮娜 记者 邱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