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下排队等候线上订单翻番 难舍老鹅香快递复工订单猛增
2021-09-15 09:2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盐水鹅。屠明娟 摄

美味的扬州盐水鹅,颇受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青睐,甚至有“老饕”笑言:“吃不到扬州盐水鹅就是将就。”

此前,受疫情影响,不少在外地的扬州人和吃过扬州盐水鹅的外地人无法网购这一美食。如今,随着快递陆续复工,扬州盐水鹅的线上订单猛增,不少老鹅摊出现了快递量较疫情前翻番的情况。

扬州老鹅让人念念不忘

“麻烦赶紧给我发货。”这是一名常州的大学生给扬州酒甸周正华老鹅发的催货信息。

“这个大学生第一次在抖音下单买的是我爸爸做的猪头肉,然后就成了我们家的老顾客,因为疫情,一个多月不能下单,他在当地买的猪头肉和盐水鹅又吃不惯,等到快递复工,他就催着我发货。”帮父亲周正华在抖音上直播卖老鹅的“90后”护士周玉笑着说,自从快递复工后,不少外地客来下单,因为太久没吃到了,不少平常买半只老鹅的老顾客改买了整只,还有熟客一口气买10副肫肝或10个卤猪心。

在扬州施桥镇,同样在抖音直播卖老鹅的扬州景春老鹅老板卜先生则告诉记者,自打顺丰复工后,他在直播间的扬州盐水鹅单量猛增,有时候当天做的老鹅不够发,排到第二天,客户也愿意等。

据了解,热衷通过线上下单的一部分是在外地生活工作的扬州人,还有一部分是到过扬州、吃过扬州盐水鹅的外地人,不少人通过线上下单的原因是当地吃不到正宗扬州风味的盐水鹅。

“虽然外地也有扬州盐水鹅店,但很多老顾客宁愿舍近求远从扬州快递过去,就是为了吃到正宗的扬州味道。”文峰路黄珏老鹅的张玉鹏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积压了一批订单,准备快递彻底通畅之后再发。”

线下排队等候 线上订单翻番

记者走访扬州盐水鹅市场了解到,复工后的老鹅摊普遍人气都不错,线下排队等候是常态。自从快递复工后,不少店家在线上的订单也非常喜人。

“前天和昨天,我发了一部分上海的订单。”月亮园东门味原盐水鹅摊主小薛告诉记者,“刚复工那几天,不少市民在路过盐水鹅摊之后会折返回来,只是为了买份盐水鹅解馋,平常我们是上午10点出摊,疫情之后都是9点半出摊,持续排队到卖完为止。”

不少老鹅摊前的一米线也成为了街头的风景,“为了减少接触,除了一米线,我们会把老鹅提前剁好,客人来买的时候拿了就走。”周玉告诉记者。

不少老鹅摊主告诉记者,疫情之后,扬州老鹅的线上线下订单都出现了猛增的情况,线上订单较平常翻番成为常态。“目前受台风影响,顺丰为了保证速度,部分区域不接单,因为客人下单后,我们收了订金,不能发货准备退款时被不少客人拒绝了,他们说因为太想念扬州老鹅了,可以等到快递恢复正常再发货。”周玉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临近中秋节,不少店家已经开始接中秋节前的订单,大多数老鹅摊预计会一直忙到国庆节前后。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