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家如何高效学习? 锦囊来了!
2021-09-01 11:08: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终于又看到老师亲切的面容!”“听到同学们熟悉的声音,太激动了!”……汶河小学五9中队一场以“收心”为主题的线上班会课准时“开播”。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孩子们又该如何安排呢?班主任黄超送出了三个开学“锦囊”。

锦囊1

调整作息生物钟

“从今天开始,大家要调整好生物钟,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一定不要穿着睡衣上网课。”黄超提醒所有学生,宅在家缺乏学习氛围,诱惑太多、缺乏自主学习能力等,所以要营造一种学习氛围,这种氛围会将学生拉入学习状态,提升学习效率,线上课堂也要紧跟老师的节奏,认真思考,完成课后的互动作业。

锦囊2

打造“云课堂”空间

“要注意用眼健康,保证坐姿端正,打开周围环境灯,一定要在明亮环境下上网课,每天坚持做2次眼保健操。可以有效地缓解视力疲劳。” 黄超建议家长,给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减少干扰,可以是一间书房,也可以是一个角落,“大小无所谓,但是要有仪式感,走进学习空间,如同走进教室。”

锦囊3

制定每日学习计划

在家如何高效学习呢?黄超表示,每位同学应该都制定了居家学习的计划,在网课时间表的基础上,根据个人习惯调整作息时间。“集中注意力,不要忍不住躺下来,玩手机戳橡皮,学习状态一旦打破,很难再集中精力继续。”黄超表示,如果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可多与同学互动沟通,或主动寻求老师帮助。

通讯员 蔡蓓蓓 记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