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源充足市民购物有序 市民“扫货”喜爱新鲜鱼虾
2021-09-01 11:06: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各大超市的备货量如何?扬州市民疫情后逛超市爱买啥?8月31日,记者走访市区大型超市了解到,政府调整引导方案效果渐显,超市货源充足,市民购物有序。

探访大润发邗江店

客单量增加,购物环境却有序宽松

8月31日上午11:30,记者在大润发邗江店看到,几乎不用排队即可顺利入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7点半开门时有些顾客排队,一上午基本上都不用排队。“农贸市场是早上6点半开门,我们超市是7点半开门,有些市民没有分清,6点半就来超市排队了。建议小区出入证明用两种不同颜色区分开,这样市民就可以不用提前来排队了。”记者来到收银台,同样人也不多,每个收银台通道处有两三个等待结算的顾客。

来自锦苑的胡先生买了一大堆饮料和小吃,他告诉记者,平时在社区团购有猪肉和蔬菜,这次特地给小孩买了一些零食。对于当天超市的购物环境,他说,“还不错,很舒适。只要政府做好对策,我相信一定会有序起来。”

在支付宝自助结算机前,潘先生总共刷了1200多元,“有梭子蟹、基尾虾,除了自己改善伙食外,还给老母亲那带了一些鱼虾。”潘先生是一家皮革厂的员工,他告诉记者,自己和母亲虽住在同一个小区,但分住在两处,自7月31日社区封控后就没有出过小区大门,“今天是第一天出门,所以狠狠消费了一把。”潘先生说,“先是放大家三天外购一次,后又把外出的时间从两小时调整至三小时,说明政府为让我们的生活回到正轨付出了不少努力,我们也一定会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场面宽松,顾客不多,会不会是许多市民来不了?“今天上午到我们超市来购物的市民比昨天还多。”大润发邗江店客服经理戴海匀介绍说,“刚刚拿到的数据,今天上午共有1300多笔结算,昨天上午是1200多笔结算量,也就是说今天还多了100多位顾客买单。”

戴海匀认为,对比之下,昨天人少还排了长队,主要是大部分顾客集中在同一时间光临,“今天人多了,购物环境却有序宽松,说明政府调整引导的方案起到了预期效果。”

探访世纪联华超市

市民“扫货”喜爱新鲜鱼虾酸奶

8月31日上午10:30,记者在京华城世纪联华超市现场看到,前来购物市民络绎不绝,其中新鲜鱼虾、鲜奶、酸奶等货架销售较快,少部分货架出现空档情况,蔬菜、肉类、水果、小零食等档位满满当当,非常新鲜。

“早晨7:30-10:00是我们最忙的时间段,今天上午销售了70多斤鲜虾,现在鲜虾已经售空,下午会到新一批鲜虾,鲜鱼卖了300多斤,黑鱼没有了,但大鲫鱼、鲈鱼货源还比较充足。”超市鲜鱼档口工作人员钱小燕介绍,疫情后,市民逛超市特别喜欢买水产鲜货,鱼虾销量全部翻倍,“以前我们新鲜水产一天送货一次,现在上下午各送一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钱小燕在为市民选鱼称重后,迅速剖鱼、去鳞、包装,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习惯了,就是太忙了,手都泡烂了,有时候鱼刺一划,都是口子。”钱小燕说着把手伸出来,只见手上布满了一道道划痕,每个手指关节处都有脱皮的痕迹。

“超市工作人员真辛苦,我们排队等一会儿能理解,今天进超市没有排队,刚才买蔬菜称重的时候等了一会儿,主要是因为每个人买菜种类比较多,一拿都是十几种,购买其他品种都不用排队。”家住京华城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表示,“超市供应很丰盛,今天买了新鲜的鱼、猪肉、酸奶、蔬菜等,整整一大购物车,心情很愉悦,“政府的防控工作到位,我们消费者买得放心。”

世纪联华超市店长黄庚介绍,除了新鲜鱼虾,扬州市民特别喜欢购买鲜奶、酸奶,“今天上午我们销售了1000多壶1.5L的酸奶、鲜奶。”

“每天一开门,就有公安、商务等部门的志愿者来帮忙引导客流,超市的购物还是比较顺畅的,一旦发现购物市民较多,我们就会全线开放收银台,不让市民久等。”黄庚笑言,现在超市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市民放心,我们货源充足,大家可以来我们超市购物。”

记者 孙炎 陈高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