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安平社区:“老伙伴”实用小课堂,架起老年人和数字生活“连心桥”
2021-07-16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扬州讯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打车、生活缴费,每一项都能在手机上完成。然而,不少老年人却没能跟上数字生活的脚步,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安平社区网格员、社会组织齐上阵,让老年人也能享受智能时代的便利。

扬州邗江安平老伙伴手拉手服务社的社工在活动之余为老年人讲解网络支付和打车的详细步骤。“现在手机支付有很多优惠,我们也很想学一学,这种老年人聚在一起学习的方式就很好,有人陪着我一起学,也不会不好意思了。”赵阿姨一边认真学习,一边和伙伴讨论,他们纷纷为这种实用的小课堂点赞。

当智能时代遇上疫情防控,这为不习惯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增添了很多烦恼。安平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入户的时候为有需要的老年人,讲解健康码的申请和信息更新流程,为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现场“教学”,以便于老年人在出入商场、医院、超市等公共场所,帮助老年人跟上数字化生活的脚步。(曹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