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爷爷奶奶送上特别礼物 11岁小学生办“云上春晚”
2021-02-23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秦想容表演节目

两名观众是爷爷奶奶

新学期报到,梅岭小学学生秦想容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她自筹自办的一台一个人的“云上春晚”,大年三十那天通过视频直播,献给千里之外的爷爷奶奶。

打开“云上春晚”视频,开场响起经典的春节序曲,一位身着红色卫衣、扎着马尾辫一脸喜气的孩子出现在镜头前,她便是整台春晚的总导演、总策划、演员兼场记秦想容,爸妈是助手。

“过年好啊!”一开场,秦想容一口地道河南话,让屏幕那头的爷爷奶奶顿时喜笑颜开。

原来,秦想容的老家在河南郑州,往年过年不是她回去,就是爷爷奶奶到扬州来团圆。今年爷孙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眼瞅着“小秦春晚”要黄了,秦想容思前想后决定办“云上春晚”。

送祝福、舞剑、魔术、钢琴演奏、单口相声……虽然只有两名观众,但秦想容为这台“云上春晚”精心设计了12个节目。别看她只有11岁,可她已办过5年的家庭春晚,可谓经验丰富。

秦想容说,从放假第一天她就开始谋划,按照央视春晚的节目类型准备,除了常见的歌舞,还现学了武术、魔术、单口相声等。“‘绳穿铁环’花了两个小时就学会了,只要用心,学起来就会很快。”为让“云上春晚”更有仪式感,秦想容还专门写了主持词,当天直播表演时,两名观众十分捧场,时不时鼓掌叫好,让她演起来也更带劲。

小秦的妈妈汤女士说,女儿爱好广泛,所有的传统节日都会精心准备一些节目,“我们也鼓励她拓宽视野,想学什么都会支持。”

当天秦想容在演出最后对爷爷奶奶说“春晚要一直表演下去”,这份孝心令汤女士动容,“她年纪虽小,但懂得感恩,从小跟着苏北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卢开信学中医,有时间就用自己所学去帮助人做按摩、刮痧和拔罐等等。” 记者 田文荟 叶明珠

标签:云上春晚;奶奶;秦想容;节目;表演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