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吴桥社火表演“送到家”
2021-02-07 14: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社火表演。

扬州网讯(吴文轩) 2月6日,江都吴桥镇文联、镇文体站、吴桥文化志愿者协会和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组织部分文化志愿者,在吴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站),开展省级非遗吴桥社火系列民俗表演,多家媒体现场拍摄录制。

吴桥社火是吴桥民间荡湖船、舞龙、跑马灯、河蚌舞等民俗活动的总称,是一项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文化娱乐活动。自2015年以来,吴桥社火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江都区吴桥镇文化志愿者协会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文化旅游部门大力支持下,组织社火演出团队定期在当地景区为游客表演,并结合文化志愿者“欢乐村村行”、“乡韵走四方”和“文化进城”等公益演出,先后走进乡村、市区、景区和学校,通过现场表演、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宣传推荐吴桥社火这一非遗项目,受到城乡群众的广泛欢迎。

临近春节,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春节期间吴桥社火系列民俗表演将在“扬州发布”等相关媒体平台播放,让市民不出门也能看到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开开心心过大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