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部分高职院校发布2021年提前招生简章
机器人
2021-02-04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沈江江 绘

日前,扬州部分高职院校陆续发布2021年提前招生简章,高职院校生源大战提前打响。今年随着江苏省新高考方案的正式实施,“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也出现了较大变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加入高职提前招生。

发布提前招生简章

线下线上开启抢生源模式

日前,扬州市职业大学发布了该校2021年提前招生简章,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也公开了招生简章。

记者发现,在“提前招生”的这一阶段,各院校都拿出品牌优势专业。2021年江苏旅院提前招生计划2525人,招收专业涵盖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空中乘务等专业;扬州职大招生计划为2220人,包括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学前教育(师范)、护理等专业;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为2500人,涉及石油化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29个专业。

“今年我们拿出了学校各学院最优势、最热门、师资力量最强、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投放提前招生计划,目的就是满足考生的志愿需求。”扬州市职业大学招就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虽然招生简章刚刚出炉,但对于学校来说,生源大战早已提前打响。3月9日至11日,考生即可登录平台申请提前招生的报名,从寒假开始到春节前也成了学校招生宣传的旺季。“各位考生,潘老师2021年抖音招生直播活动又上线了!”这是扬州工职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毅近期为提前招生制作的短视频,每期只有一两分钟,为学生带来了政策解读、招生计划等满满干货,全方位地帮助学生了解政策和学校。

院校志愿增至2所

“10门学考成绩”是入场券

往年考生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只能填报一所院校志愿,今年则增加到两所。与普招“平行志愿、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不同的是,高职院校提前招生采用“先招第一志愿、未招满再招第二志愿”的录取方式。

“考生会形成‘一冲二保’的想法,建议考生对于第一志愿还是精准定位,对2所院校的结构作合理搭配,不要盲目扎堆。”潘毅说。

在报考要求上也有变化,考生须参加合格性考试中的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取消了提前招生的语数外文化联测。

“10门全部取得成绩”是报名的入场券,在此基础上,学校对合格门数的要求略有不同。如扬工院要求“合格学科在7门及以上,艺术类考生是6门及以上”才可报考;扬州职大要求不合格科目不超过4门,中外合作办学文理科和艺术类专业考生不合格科目不超过5门。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3+2”分段培养项目加入

与往年相比,2021年允许招生院校拿出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或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即“3+2”分段培养项目参与提前招生。已安排提前招生的“3+2”分段培养项目专业,不再安排到普通高考统招批次招生。以扬州职业大学为例,今年开设了酒店管理、护理以及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这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职教高考’制度,是提前招生改革试点的总要求,把这两个项目纳入到提前招生计划,提高提前招生的分量和影响力,有效地激发更多考生参与提前招生的积极性。”潘毅说。

记者 楚楚

标签:高职院校;招生简章;招生;扬州;合作办学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