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出台全省首个地方渔业资源管理办法
2021-02-01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扬州讯 今天,记者从扬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扬州于近日公布《扬州市渔业资源保护管理办法》,并于3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该《办法》是全省首个地方渔业资源保护管理规章,也标志着扬州成为长江“十年禁渔”之后,全省首个在渔业资源管理方面进行地方立法的设市区。

《办法》共有32条,坚持宏观到微观、程序与内容并重,突出分级管理、疏堵结合的保护方式,体现立法的科学性;在立法内容上强化政府的领导职责,部门之间的合力协作,增加扬州水生生物保护、水域保护以及群众自觉参与等内容,体现扬州地方实际;在立法举措上建立渔业行政执法责任制、多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协助巡护制度、渔政执法系统运用、信息网络建设制度等多项制度,体现措施的可操作性。

扬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出台施行,为全市渔业资源保护,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依据。下一步,扬州将严格落实《办法》规定,深入构建禁捕管理的规范化“法治”体系,健全长江“十年禁渔”长效机制,积极实施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胡雅 李源 李鑫津)

标签:扬州;长江;农业农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