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竹西街道邀请企业家话发展、提建议、增信心
2021-01-18 10:28:07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杨梦 记者 张旭
  “我们当初落户时,街道主动帮我们走流程,与其他部门沟通,帮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今年,还希望街道继续支持,帮助冶春更好地发展。”日前,在邗江区竹西街道“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1年工作谋划调研座谈会上,扬州冶春食品生产配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夏粉兰说。
  记者注意到,在座谈会现场,江苏华电扬州公司、绿杨水泥等24家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成了“座上宾”,这些企业有的是国企、有的是民企,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实力。他们围绕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建议以及需要竹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调解决的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
  将企业家奉为“座上宾”,请他们讲难题、提意见、出点子,彰显了竹西街道一以贯之的“店小二”精神和以企为尊的发展理念。座谈会上,竹西街道经济发展局局长庄新星围绕“十三五”成绩和“十四五”打算向企业家们作了通报。庄新星表示,经发局是街道和企业之间的穿针引线人,今后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支持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培育出一批经得住市场考验和风浪冲击的骨干企业、新兴企业。
  在现场,一组数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2020年,竹西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近30%;全部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超30%;全部工业入库税收同比增长超10%……
  “在疫情影响下,竹西街道经济指标能够逆势上扬,有赖于近年来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做好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以‘营商’实现‘赢商’。”竹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德彪在认真了解企业状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后表示,“十四五”期间,街道计划将竹西片区打造成为文化高地、生态高地、城建高地、产业高地、创新创业高地。“我们将继续营造尊商、亲商、助商的氛围,通过用心服务、暖心帮扶,让企业家放心在竹西发展。”

标签:街道;竹西街道;企业家;邗江区;发展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