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各校严格监测因病缺课 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2021-01-1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楚楚 刘冠霖 田文荟)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因病缺课监测,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学校缺课监测情况如何?各所学校如何抓好抓实疫情防控?记者进行探访。

“江苏省学生健康监测系统学生缺课监测子系统”(简称“缺课监测系统”),是做到学校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省教育厅要求中小学校在寒假前全部接入“缺课监测系统”,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自“缺课监测系统”建立并运行以来,为中小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以来,学校充分利用这一系统进行学生健康管理。”翠岗中学校医吴云霞向记者介绍了整个系统的使用流程,“班主任每天要进行晨午检,筛查出班级中因病缺课的学生,将信息报送至医务室。班主任要对学生病因进行追踪,最终形成表格,学校医务室每天下午三点前,汇总全校因病缺课情况,向省里的系统上报。”

对于因病缺课学生,学校也会进行跟踪管理。如果学生要复课,需携带疾病诊断书、就诊记录等返校,向医务室申请,达到复课要求的才可开具复课证明。“学生如果有水痘,或者秋冬季其它传染病,根据监测系统,除了常规消毒,我们还给班级进行了专项消毒。”吴云霞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所学校除了用好“缺课监测系统”,还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家校联系平台,就学生及家人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有无发烧、全身乏力等症状进行群打卡。

“疫情防控我们一直没有放松,日报告、零报告是每天的例行工作。”梅岭小学西区校副校长唐玲表示,进入冬季以来,防疫工作的要求更加严格,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以及与孩子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如果是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一定要告知学校,学校会在规定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标签:缺课;监测;学生生命;疫情防控;保障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