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护运河生态美化运河环境 这些芦苇被集中清理
2021-01-1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赵颖 何坤 记者 肖为) 芦苇是航道内常见的景观植物,但进入冬季,干枯后的芦苇需要及时清理,否则将影响来年植物生长,还可能带来火灾隐患。日前,江苏省邵伯航道管理站分批组织人员,对苏北运河扬州段航道内的5处水系芦苇进行集中割除、清理和转运,既消除了火灾隐患,也有效保持航道边坡的景观效果。

此次行动,邵伯航道站组织10余名专业人员对施桥船闸上游、江扬大桥上下游及槐泗河口共计5处,约6000㎡的航道边坡芦苇进行清理。同时,利用专业器械、设备,清理了东方船厂至槐泗河口段航道边坡的建筑垃圾、水上漂浮垃圾等。

“我们在清理过程中保留了芦苇根部,并将割除的枯萎芦苇送至当地家禽养殖场,进行循环利用。”工作人员介绍,后续,邵伯航道管理站将在开展航道建设和养护的同时,持续集中清理运河沿线各类垃圾和枯萎植物,保护运河生态、美化运河环境,确保美丽航道持续呈现。

标签:芦苇;运河生态;航道;运河;火灾隐患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