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质量 500条被子给桥面“保暖”
2021-01-13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工程施工现场。 孔生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薛玉波 贾光龙 记者 张孔生) 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是连通润扬快速路和江平快速路的互通式枢纽工程,互通式立交最关键的工程便是上跨宁启铁路的高架桥建设。日前,扬州快速环路唯一涉铁段高架桥——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涉铁18片箱梁提前架完,春运开启前一周,铁路上空高架桥主体施工有望完成。

近3小时奋战完成箱梁架设

“开始架梁!”1月8日晚上11时,零下9摄氏度,随着项目负责人刘杨一声令下,江平路润扬路互通的关键工程,也是扬州快速路建设唯一一段上跨宁启铁路高架桥最后两片箱梁开始吊装。

为做好保温工作,现场施工人员全部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装,戴上了厚手套。20多名工作人员顶着凛冽寒风,分布到各指定位置,展开工作。现场,停在铁路南北两侧两台350吨的大吊车同时启动,将预先运放在高架桥上的箱梁同时起吊,缓慢移动调整到指定位置上空。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整个吊装工作全部完成。

500条被子“保暖”主体建筑

现场负责同志介绍,作为扬州市仅有的上跨宁启铁路高架桥,江平西路二期工程设计为一条主线高架和一条匝道上跨铁路,共采用18片预制小箱梁,主线架设了14片箱梁,匝道架设4片箱梁,至此18片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比预定工期提前了一周。 “箱梁全部吊装成功后,将展开桥面系施工。”刘杨介绍。

什么是桥面系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桥面系施工即在已经吊装完成的箱梁上,扎制钢筋,铺设模板,进行混凝土的浇筑和防撞墙的施工等。寒冷天气下,如何保证施工质量?“我们已经采购了500条被子,在混凝土浇筑后,就用这些被子保温,在不耽误工期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工程施工人员说。

市政建设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施工单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涉铁段施工计划在春运前完成主体施工,届时这座五层立交就将“飞越”宁启铁路,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工程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主线贯通。

标签:被子;桥面;保暖;高架桥;施工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