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双“馒头手” 背后的警民情
老百姓
2021-01-13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董建华将冻得红肿的双手攥在一起。

董建华往常纤细白皙的手。

为老人捶背。

给老人量血压。

空巢老人徐桂兰给董建华织了一件“毛线捂子”。

“姑娘,这是我专门给你织的,快套手上……”昨天,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汶河派出所社区民警董建华在空巢老人徐桂兰家走访时,收到了一份不忍回绝的礼物——老人亲手为她织的“毛线捂子”。

原来,前段时间受寒潮影响,我市最低温度降至-10℃以下。天寒地冻时,董建华心里挂念着辖区的空巢老人、低保老人,在旌忠寺社区网格员陪同下,每天在仁丰里老街古巷入户走访,帮老人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董建华的双手,由于长时间裸露在外,冻成了“馒头手”——手背满是青紫色的冻疮,肿起老高。老人们看到了,都心疼不已。

这么冷的天,为啥不戴手套?“上门走访要记录老人情况,帮老人们量血压,遇到有杂事要帮忙还得立即能搭把手,戴着手套穿穿脱脱不方便,没想到时间一长,手就冻成了这样。”说起自己的“馒头手”,今年42岁的董建华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再说,我们社区民警是和老百姓贴得最近的人,戴着手套总感觉有一种隔膜,差着一层距离,摘掉手套,才感觉和老人们少了隔膜、贴得更近。”

董建华从警近20年,在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做了12年的“片儿警”。她说,只要这里的爷爷奶奶们有需要,自己愿意扎根老城区一辈子,做他们的贴心“小棉袄”。 庄文斌 摄

标签:董建华;馒头手;警民;徐桂兰;老人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