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附近就有银行她为何要去外地取钱?这样的“兼职”不能做
2021-01-06 17:0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明明银行网点到处都有,扬州江都一女子为何舍近求远,每次取款都要偷偷摸摸赶去外地银行?原来,她竟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甘愿做了诈骗分子的帮凶!近日,江都警方抓获一名常年居住在江都的网上逃犯杜某。目前,杜某已被移交甘肃警方,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即便没有直接参与行骗,只是帮助电信诈骗人员取钱,或是给电信诈骗人员作案提供方便,也是违法行为,后果十分严重,市民们千万不要为了些许利益,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附近就有银行

她为何要去外地取钱?

2020年9月,甘肃的刘先生在微信上收到某“好友”信息,对方称需要借钱救急。刘先生没有经过核实,就通过手机向该“好友”转账68000元。然而,此后该“好友”人间蒸发,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所谓的“好友”其实是诈骗分子!随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当地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最终获悉,刘先生被骗走的钱,都被居住在江都的女子杜某取走了,随即将杜某列为网上逃犯。

近日,甘肃警方将警情通报给江都警方,江都警方当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发现杜某现年32岁,与其父母居住在仙女镇某地。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江都虽然有不少银行网点,但杜某每次取钱都要“舍近求远”,偷偷赶到外地去取,然后再匆匆躲回江都。这样的异常行为,更加深了警方的怀疑。经过伏击蹲守,江都警方于近日将杜某抓获。

面对警方,杜某很快承认了自己帮“朋友”取钱的事实。她交代,自己也知道自己取的这些钱可能“来路不正”,所以每次才偷偷行事;本以为这样便能躲避抓捕,没想到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贪图蝇头小利

她成了诈骗分子的帮凶

杜某供述,2019年的一天,她在聊天群里认识了一个“朋友”,这个“朋友”称自己有个“赚钱”的好路子,需要一些人帮忙取钱,每取钱10000元,可以获得100元左右的劳务费。

动动手便能拿到这么多劳务费,世上真有这样的好事?杜某没有工作,看到这条赚钱的路子就心动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杜某按照对方指示,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几张银行卡,并将卡号告诉了“朋友”。此后,这些卡里经常会有进账,每次一有进账,朋友便会通知杜某帮忙取钱。就这样,截至被抓获,杜某已累计奔赴外地取款多次,“朋友”也每次都及时给付她劳务费。

杜某虽然心知肚明自己取的钱可能来路不正,但为了“劳务费”,她还是铤而走险,且心存侥幸,每次取钱都会这样安慰自己,“我只是帮忙取钱,又没有亲手做犯法的事情,应该不会有问题的”。然而,杜某没想到的是,她的这份“兼职”,已让她成为了诈骗分子的帮凶,即使她没有直接参与行骗,也是违法行为,后果十分严重。

目前,杜某已被移交甘肃警方,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这样的“兼职”不能做!

当心踏进犯罪分子设置的陷阱

帮别人取钱,动动手指便能获得千分之三的提成?用身份证办张银行卡出售,躺在家中就能赚到200元?办理一张电话卡,也能得到数百元?

遇到这类“好事”,你会心动吗?当心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摊上大事!

据悉,此前,宝应也曾破获过一起类似案件。福建一个宿舍的4个男生组团做兼职,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人提供二维码收款兼职赚钱,而他们所收的款项,均为诈骗团伙诈骗而来。最终,4人均被警方抓获。

警方介绍,诈骗分子为了隐藏自己,往往会选择寻找他人帮忙收款。涉世未深的在校学生、急需钱财的社会人员便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诈骗团伙的一员。因此,在从事兼职工作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以免踏进犯罪分子设置的陷阱,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