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连续多年,扬州这个饭店老板都要自掏腰包请一群特殊的“客人”聚餐
2021-01-01 20:1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继原 扬州发布记者 杨宝岭 文/图

12月31日中午,室外天寒地冻,扬州高邮市卸甲镇飞龙街一饭店老板张正峰婉拒其他顾客,将店里桌位全部留给了一群身着“黄马甲”的特殊客人——卸甲集镇上的28名环卫工人。他不但自掏腰包近3000元,而且还亲自下厨"加菜",请环卫工免费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年饭。

当天中午12点20分,饭店大厅内,身着“黄马甲”的环卫工正享受着美食。饭店老板张正峰腼腆地告诉记者:“环卫工负责整个镇区环境卫生清扫,很是辛苦,平时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辛苦一年了,为了表示一点心意,请他们吃一顿饭,应该的!”

年近六旬的环卫工张大妈一边吃着可口的菜肴,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张正峰老板请清洁工到他店里吃‘年饭’已有好几年了,我们真的很感谢他”!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张正峰是卸甲镇飞龙街南端一家个体饭店的小老板,平时热心公益事业,人缘较好,生意也不错。几年前,该镇环卫工人每年岁末都会到他的饭店来聚餐吃年饭,他只是象征性地收一点费用。从前年开始,环卫工们再来聚餐时,张正峰干脆将环卫工近3000元的餐饮费由个人“买单”,而且还亲自下厨掌勺“加菜”。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