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后,他们坚守在岗位上,雪落“好地方” 景美人更美
2020-12-31 10: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雪后天晴,寒冬的阳光洒满银装素裹的扬城大地,空中鸟瞰雪后美景,醉了人间。通讯员严柏平 记者程曦 孟德龙 摄

记者 徐海峰 周阳 刘旺 丁超禺

一场大雪,给极不平凡的2020画上了句号。雪落“好地方”,带来了银装素裹的美景,同时也给市民生活和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这时候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在岗,谁来服务!”冰天雪地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去踏雪寻梅,也没有去欣赏迷人雪景,而是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雪后故事”。

关键词:奋战 环卫工人:脸庞冻得通红,额头却在冒汗

昨天下午,记者在念四桥路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正在路边用铲子将路面上的冰雪铲下来堆放在一起。记者上前采访时,看到这名环卫工人脸庞冻得通红,额头却在冒汗。这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叫阚忠元,今年58岁,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0多年了。从昨天凌晨2点左右,他们就来到路上扫雪了,预计要到夜间8点才能结束。

为了防止市民滑倒,阚忠元和同事们抓紧清理路面积雪和冰冻,他们会先撒盐,等雪和冰融化后就用铲子和扫帚进行清理。

昨天早上,阚忠元一直在四望亭路进行清理工作,干到11点多,才抽时间吃了一碗面条,然后又赶到念四桥路,继续清理冰雪。

关键词:敬业 外卖骑手:路难行、耗时长

卢东云,今年25岁,是一名外地人。今年夏天,为了维持生计和偿还之前做生意欠下来的钱,他成为某平台的外卖骑手。因头脑灵活加上能吃苦,他每天的接单量都排在前列。12月29日,一场大雪突降扬城。雪后,部分小区内道、偏僻之路,因路滑致人难行。

“我知道雪后路不好走,送外卖有一定的危险性,但这没有难住我。”昨天下午5点左右,小卢正在忙着给顾客送外卖。小卢介绍,正常天气情况下,他一天可送60多单外卖,昨天因下雪路滑,他一天只送了30单左右。在送外卖过程中,他曾担心因路滑耽搁时间,会受到顾客投诉。但没想到的是,所有的顾客对于他的“迟到”表示理解。

“走上这个岗位,你就得敬业。”小卢说,昨天送外卖,路难行、耗时长,他知道在扬州像他这样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所做的,只是普通人应该做的!

关键词:用心 快递小哥:“上门取件”业务大幅增加

中通快递扬州二十一部快递小哥朱永安告诉记者,为了准时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中,快递小哥们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努力。

和平时相比,昨天“上门取件”的业务大幅增加了。“外面天寒地冻,客户不愿出门,寄件选择‘上门取件’服务。对我们来说,增加业务量总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们尽量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朱永安说。

“上门取件”增加了在外面骑行的时间。朱永安表示,到昨天中午,路况已经好很多了,很多非机动车道上的冰雪都被铲除了,并不是太危险,因为提前做好了防寒准备,骑电动车也不会很冷。

朱永安表示,这几天会尽力服务好客户,请大家不用担心。

关键词:贴心 物业人员:扫雪除冰缓解居民出行难

昨天上午,市区美琪小区的居民一早外出买菜时,感觉小区门口以及过道里的雪已被扫清,路面结冰情况也较少。原来,小区物业保安队长罗玉忠带着工作人员一同扫雪,为居民们排除出行障碍。

“雪后地面上都上冻了,摔倒可不得了……”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美琪小区看到,门口一位中年人正低着头,用铲子细心地铲雪,见到角落里的冰块,他用手小心翼翼地抠出来,放入垃圾桶中,这位中年人就是罗玉忠。

今年56岁的罗玉忠,从上周末开始,就在关注天气预报,并提前做好防冻防寒提醒。最令居民感动的是,前天晚上9点多,雪渐渐小了,罗玉忠和其他几名物业人员摸黑,拿着扫帚在小区各个楼道间扫雪,遇到结冰的地方,就用铁锹、铲子铲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