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扫一扫,畅游仁丰里 古巷小门牌暗藏“文化玄机”
2020-12-29 09:4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肖飞 朱涓 记者 陈晨) “这个门牌有‘味道’”“这个门牌还能‘扫一扫’”……昨日,几名来自南京的游客在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游览时,惊奇地发现,每一家大师工作室门前都悬挂着一块独特的门牌,不仅标注了工作室名称、文化类别,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自助参观”。面对这块门牌,游客们连连称赞,“服务创新细致,即使店主不在,也能通过‘扫一扫’自行了解各店的文化内涵。”

随着扬州古巷游成为新时尚,为进一步方便游客游览,近日,广陵区汶河街道为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的12家文化空间安装了统一门牌,游客可通过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了解各类历史、文化和工艺,真正实现古巷“自助游”。

记者注意到,相比一般的蓝底门牌,新“上岗”的门牌独具特色,由樱桃木与核桃木拼接而成,加上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的特有“logo”,古色古香,与街区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有机融为一体。另外,门牌上的文字系篆刻而成,除了注明文化空间的名称、店主姓名,还将文化类别精准提炼,令人一目了然。

“门牌的特点在于这个二维码。”在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的指引下,记者掏出手机扫码,很快手机界面弹出了“永乐琴坊”的文字介绍,同时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语音讲解、视频讲解也先后开启。这名负责人说,有文字、有图片、有视频,游客不进门,通过手机扫码就能了解店内情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