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道安装“爱心座椅”和门前挂菜钩 “尊老楼道”贴心又实用
2020-12-29 09: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郑翔 陈桂香 记者 陈晨) 昨日清晨,寒风凛冽,家住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的八旬老人王学林,如往常般晨练回家,上楼过程中,他步履蹒跚,每上两层楼,都会放下楼道的“爱心座椅”,“歇歇气”后继续上楼。面对楼道增设“爱心座椅”,老人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岁数一大,走路容易累,有了这把椅子,累了有地方歇,爬楼再也不会气喘吁吁了。”

文昌花园社区常住人口1.2万多人,老年居民占比超40%,其中以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居多。为提升助老服务质量,文昌花园社区通过“微创新”打造“尊老楼道”,试点安装楼道休息椅、门前挂菜钩,切实解决老人生活中的难题。 “通过网格走访、民意征集,发现老年居民对楼道座椅和挂菜钩需求很高。”文昌花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楼道“爱心座椅”和门前挂菜钩还将陆续安装,计划明年全覆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