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为门上这张字条 面馆老板每天晚打烊半小时
2020-12-28 10: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抖音截屏

特殊字条

12月25日早晨,当史可法路的一家面馆老板刘翔准备营业时,却在门上发现一张特殊字条。该字条是一位初中生写的,希望老板能够晚10分钟打烊,好让自己和同学吃碗热乎面条。当晚,刘翔就将面馆营业时间延长了半小时。他说,“赚不赚钱已经不重要了,要让孩子感到温暖。”当他将字条发到抖音后,仅仅2天时间,就有超过10万人刷频,并有超过6300人点赞。

收到一张特殊字条

老板决定每天晚打烊半小时

“老板大哥您好,我是XX中学的学生,就住在您这个小区里面,每天下晚自习从您店门口路过,都是刚刚打烊,老板您看能不能稍微晚10分钟关门,我和同学想在晚自习结束后能吃上碗热乎的面条,实在不行就算了,谢谢老板!”25日早晨,刘翔刚到店铺准备营业时,就发现了贴在门上的这张字条。

从刚看到字条时的诧异,到随后的温暖,刘翔的眼眶有些湿润了。他回忆起自己当年求学工作的不易,突然很能读懂这位中学生,虽然是再简单不过的小请求,但可能也是鼓足了勇气才开的口。他当即决定,当晚就为这位辛苦求学的中学生晚打烊半小时。

“赚不赚钱已经不重要了,要让孩子感受到温暖。”随后,刘翔将这样的字条发到了抖音上,没想到才过去两天,就有超过10万的点击量以及6300+的点赞量。

免费加鸡腿

当晚写字条中学生吃到面了

25日晚上,刘翔的面馆如期延迟打烊。“店里员工都下班了,他们的休息还是要保障的,我给这位中学生亲自下面。”刘翔解释说,他认为这是字条结下的缘分。

此前,刘翔面馆的经营时间一般是上午9时30分到晚上9时50分左右,现在他已将店铺延迟打烊半小时。

当晚10时左右,写字条的中学生准时来到了店里,并一再对刘翔表达感谢。点了一份面条后,刘翔还主动免费给小伙子加了鸡腿,“天气比较冷,学习也比较辛苦,希望这碗面条能给他一点冬日的温暖。”

刘翔说,写字条的中学生大概晚上10时放学,无论这位中学生来不来,他都愿意开着店多等一会儿。

网友评论

看似简单的小事却很温暖

抖音发出没多久,就有很多网友写下评论。网友“小楼一夜听春雨”评论道,“这位老板每次打烊的确迟,利人利己,给你点个赞。”网友“清冽玫香”说,“正能量,老板家的面条非常好吃。”

还引来一堆网友回忆青春。网友赵云说,“我上高中那会晚自习后都会吃碗面条,5角一碗挺怀念那些日子的。”

网友“脚踩风火轮”也回忆,“在公路站的时候,天天去这吃面。”

“老板谢谢你,这下我女儿放学后也能吃上你家面了。”网友育彦说。

“老板好人,生意兴隆”“社会有你这样的老板,大爱,暖心。”“好心的人会有好报。”诸多网友纷纷留言,希望给老板加油打气,也希望此举能够温暖写字条的学生。

不少网友表态,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温暖了扬州市民,再一次宣传了扬州好人的力量。

为此,刘翔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视频会在抖音上走红,“原本只是想记录下生活点滴,没想到被这么多人关注,很感谢大家。” 记者 陆康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