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秀扬州女孩患重病 期待您伸援手!
2020-12-28 10: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许磊晶,扬州高邮人,2013年从扬州中学毕业,现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读研究生三年级,优秀的她本有着美好的前途。然而,今年4月底,一场高烧不退,她被确诊为“天疱疮病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皮肤型红斑狼疮、鲍曼不动杆菌血症”,目前正在上海瑞金医院重症皮肤监护室里接受治疗。由于病情复杂,治疗费用高,她的家庭早已无力承担。年仅25岁的她,亟待社会帮助。

家境贫寒品学兼优

当年考入扬中地招班

许磊晶家住高邮市新北门大街,是家中独女。父亲兄弟四人生活拮据,父母均无固定收入,靠外出打零工生活,许磊晶理解父母,从小就乖巧懂事。

小学时,许磊晶就读于高邮市新巷口小学。在老师们眼中,“乖巧”“懂事”“认真”就是她的标签。她每年得奖都能减免学费,之后许磊晶一家被纳入贫困户范畴,清贫的三口之家才渐渐不再入不敷出。

然而,8岁时许磊晶被诊断为皮肤型红斑狼疮,父母带着她先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最终控制住病情,此后家中经济状况愈发岌岌可危。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打小,许磊晶就养成了坚韧隐忍的性格,立志当医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0年中考中,她凭借优异成绩考入扬州中学地招班。

许磊晶的高中同学告诉记者,那时候并不清楚她的病情,只记得那时的她冻疮严重,脸颊总是红红的,冬天双手更是变本加厉地红肿,粗大的指节让人看着特别心疼。

高中期间,许磊晶从未因身体不适而对学习怠惰,她勤奋努力,最终当年高考被徐州医学院医学影像系录取。在徐州医学院,她担任校级、院级学生会干部,每年都荣获大学生记者节作文竞赛一等奖。

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在读

本想毕业回乡赡养父母

本科毕业后,通过考研,2018年,许磊晶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深造医学,现如今读研三。

她的研究生同学告诉记者,许磊晶很优秀,有着在大城市拼搏的实力和光明的前途,但她早就和身边同学讲过,毕业后一定要回老家高邮工作,赡养年迈的父母。

命运弄人。今年4月底,许磊晶高烧到40℃一直不退,先后辗转上海多家医院治疗,其间不幸严重药物过敏,病情逐渐加重,出现全身皮肤水肿、溃烂、感染。现其确诊为“天疱疮病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皮肤型红斑狼疮、鲍曼不动杆菌血症”,目前在瑞金医院重症皮肤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因为失去了皮肤屏障导致各种耐药菌感染,许磊晶全身皮肤溃烂,持续高烧不退,每次换药都极度痛苦,曾有3次在换药时因为疼痛应激血压直降告危,经过医生连续3个多小时的抢救,才挽回一条生命。尽管病情如此凶险无情,许磊晶还是坚毅顽强地对抗着病魔,躺在病床上的她依旧对未来怀有美好憧憬,积极配合治疗。

家庭无收入来源

亟待社会帮助

记者了解到,由于病情复杂,治疗费用高,许磊晶的家庭早已无力承担。

经热心同学统计,到目前为止,许磊晶已花费的医疗费用高达119.4万。对于本就贫苦的一家已是天文数字。

许磊晶的父母告诉记者,自她发病以来,家里积蓄消耗殆尽,家庭无房产及车辆、店铺之类的固定资产,住房是政府发放的廉租房。

而现在许磊晶父母均在医院24小时照顾她,家庭没有经济来源。除了此前通过“水滴筹”筹款、初中同学自发筹集了2万元之外,父母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6万元。但这些和她的医药费用相比,仍然是杯水车薪。父母彻夜难眠,愁白了头,看到女儿如此痛苦,母亲更是以泪洗面。

“许磊晶才25岁,还有太多世间的美好没有领略。”许磊晶的高中同学小徐告诉记者,为了帮她渡过这次难关,高中同学们发起新的一轮社会募捐。

许磊晶的父母承诺,如筹款费用在支付许磊晶的治疗费用后仍有结余,将按比例退回各位捐款人。

“一个小小的善意之举都将帮助挽救许磊晶和她的家庭。我们希望,不要让一个好同学、未来的好医生就这样离开这个世界!感激大家!”小徐说。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女孩,请联系她的妈妈:居鹤淦 15052599605。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