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暂别2个月20天后海莉与波比团聚 它们将在扬长相厮守
2020-12-25 09: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波比和海莉扬州“团聚”

形影不离

从非洲远道而来的长颈鹿波比,大高个的它已成为扬州动物园的流量明星。与它一同引进的雌性长颈鹿海莉,寄养在江西景德镇2个月20天后,终于来到扬州了,与波比在动物园团聚。

暂别2个月20天

海莉来扬与波比再相见

长颈鹿饲养员李宏兵说,按照原计划,海莉应该跟波比一起在“十一”前抵达扬州,并在长假与游客见面。但是,由于海莉“拒绝”进入运输箱,只得暂时寄养在江西景德镇。

“没想到,这一暂时寄养的时间竟然长达2个月20天。”李宏兵说,跟其他小型动物一样,长颈鹿的运输需要运输箱,但运输箱要大很多高很多。

“即使大很多高很多,箱子也没长颈鹿高。”李宏兵说,如果定制的箱子太高,运输风险更大,且很多地方都有限高,运输不便,“箱子的高度,是在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后制作而成,既让长颈鹿进去后不受伤,也方便运输,还能保证安全。”

“长颈鹿海莉不肯进入运输箱,这么大的动物,又不能用强,只能慢慢等,等它自愿入箱,因此才等了那么长时间。”李宏兵说,几天前,江西那边来电话说,长颈鹿海莉终于入箱了,动物园立即安排,前往迎接。

海莉是个“美女”

成年后会爱上波比吗?

长颈鹿主要分布于非洲,是现存世界上最高的陆生动物,它们以树叶及小树枝为食。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物种,相当于我国二级保护动物。

虽然都是长颈鹿,但海莉跟波比看上去有一些差异,海莉的斑点颜色要浅一些。李宏兵说,这是因为长颈鹿身上的斑点,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深,“海莉要比波比小一岁,所以颜色浅一些。”

扬州动物园之所以引进一雄一雌两只长颈鹿,最终目的就是让它们结为夫妻,在扬州“生儿育女”。不过,目前它们都还没成年,“也就是说,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

“安居扬州动物园后,它们会一起生活,“慢慢培养感情,等到了适婚年龄,应该就自然婚配了。”李宏兵介绍,从目前来看,两只长颈鹿相处很好,“同进同出,成双成对。海莉来到的那天,波比特别激动,肢体语言非常丰富,对海莉的到来很是欢迎。”

“因为刚来不久,还在适应期,游客前来观看的时候,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敲打玻璃窗等。”李宏兵提醒。记者 向家富 摄影 孟德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