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明年争建20个特色田园乡村150个美丽宜居村庄
2020-12-25 09: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 姜传刚 羌伊然)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昨天上午,记者从市住建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年我市将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力争在2021年新建特色田园乡村20个、美丽宜居村庄150个,全面启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未来,扬州这个“好地方”将更加美丽。

据介绍,2020年,我市在完成试点任务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到目前为止,已有19个村庄获“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称号,全市累计建成省、市特色田园乡村24个,初步呈现了立足乡土社会、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乡村风貌。

我市还加大力度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已成功打造美丽宜居村庄121个。目前,我市已先后建成特色田园乡村、省级美丽乡村、三星级康居乡村等各种类型的美丽宜居村庄450个,初步形成串点、连线、成片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传统村落调查申报和保护工作,全年已先后向省住建厅申报传统村落65个、传统建筑组群30个,全市已命名和公示的省级传统村落保护投入约1.17亿元,目前已有19个村庄获得“江苏省传统村落”称号,另有24个村庄已公示结束,有望获得省级命名,其中还有11个村庄达到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标准。

2021年,我市将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力争在2021年新建特色田园乡村20个、美丽宜居村庄150个,全面启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此外,2021年,我市还将启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力争完成5个市级试点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