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人员优待证下月起办理 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游园
2020-12-24 09: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聂士翔)退休人员注意啦!《景区景点优待证》办理及2021年度审核将于2021年1月4日启动。

扬州市区(含广陵、邗江、开发、新城、江都、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等,下同)退休人员(一类人员),常住扬州市区的其他地区退休人员(二类人员),扬州市区的身份已转换为自由职业退休人员的被征地农民(男性60周岁及以上,女性50周岁及以上)(三类人员),均可办理。

适用景区景点为: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茱萸湾、汪氏小苑、汉广陵王墓博物馆、扬州八怪纪念馆、扬州唐城遗址博物馆。

办理退休人员《景区景点优待证》及年度审核费用:13元/人(现金)。需要提醒的是:凡7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即可免票游玩市区各景区景点,无须再办理《景区景点优待证》。

办理时需提供的材料有:一类人员须提供市、区劳动(人事)或者人社部门核发的本人退休证(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近两年1英寸彩色照片一张;二类人员须提供常住地区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居住证》(原件)、劳动(人事)或者人社部门核发的本人退休证(原件)及本人近两年1英寸彩色照片一张;三类人员须提供人社部门或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服务部门核发的本人退休证(原件)或《退休审批表》(原件)或相关参加社保的证明(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近两年1英寸彩色照片一张。

已办理《景区景点优待证》人员,工作时间内,个人持《景区景点优待证》原件至萃园路25号服务窗口现场缴费(现金)审核;单位持介绍信、花名册(须加盖公章)至瘦西湖路53号五楼507室现场缴费(现金或转账)审核。

办理地点:萃园路常年服务窗口(个人办理新证、年度审核贴花):萃园路25号;瘦西湖常年服务窗口(单位办理新证,年度审核贴花):瘦西湖路53号五楼507室;邗江区临时服务窗口(年度审核贴花):兴城西路178号,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附属一楼大厅;江都区临时服务窗口(江都区退休职工办理新证、年度审核贴花):江都区东方红路60号,江都区退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