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坚决打赢长江 “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
2020-12-23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见习记者 史盼盼 记者 陈洁文) 昨天上午,全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省设立分会场。

目前,我省长江干流和湖泊保护区退捕任务已全部完成并落实禁捕措施,其它相关水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会上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退捕渔民生计摆在第一位,把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坚持联动执法形成监管合力,着力加强执法监管能力建设和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格执法,并强化联动,形成监管一张网,横向上,加强渔政、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协同,对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餐饮等实行全链条联动执法监管;纵向上,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整合执法力量,通过“大数据 网格化 铁脚板”机制,对重点水域实行网格化管理,消除盲区、落细落地。

副市长丁一在扬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