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00元买套化妆品就能暴富? 入神!一群年轻人被忽悠住了
2020-12-18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只要花费2900元购买一套化妆品成为业务员,再加上“努力奋斗”,就能当上总经理,拿到290多万元的提成佣金。真的有这样轻松的“致富”机会吗?靠着这张“大饼”,以及每日“成功学”思想灌输,潜伏在扬州两年的“某公司经理”章强忽悠了23名年轻人聚集到了江都。近日,江都警方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将章强及其手下两个主任悉数抓获,并成功端掉其手下两处传销窝点。

投奔网恋男友冲昏头脑

21岁湖北姑娘开始“奋斗”

今年上半年,21岁的湖北小红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时,认识了一个男网友阿虎。两人聊得很投机,很快便在网上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阿虎告诉小红,自己在江都工作,他希望小红也能来到江都,两人一起奋斗。

不久,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小红以自己要去江苏打工为由瞒过家人,带着一点路费,坐车来到了江都。两人在城区喝了咖啡逛了公园。随后,阿虎向小红介绍了他的“经理”强哥,强哥开车带着阿虎和小红去扬州吃了顿大餐。强哥告诉小红,年轻人想要每天能吃到大餐,自己就要努力奋斗。

一顿大餐,吃得小红热血沸腾。强哥还指出了一条“明路”——销售化妆品。强哥告诉小红,他是销售经理,阿虎是他手下的销售业务员,想要成为业务员就要先购买一套价值2900元的化妆品套装,业绩优秀的业务员可以晋升,一步步升至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只要当到总经理,就可以累计拿到290多万元的销售提成。想着凭借自己的努力,有可能赚到290万元。从2900元“升值”到290万元,在强哥的口中竟如此简单,小红心动了。

“工作室”是处大民宅

向家里要3万元买“产品”

强哥带着小红和阿虎来到了“工作室”,也就是一处大民宅,里面被分成了生活区、工作区、学习区等区域。工作室里共有十多个人,都是年轻人。男女分居在两间“集体宿舍”内,每间都住了五六个人,大通铺、上下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想要成功,就得能吃苦!”看着小红犹豫的样子,强哥鼓励道。

确实,在“工作室”内,每个人都显得十分努力,通过手机、电脑等向亲友发信息,宣传产品,身边还有主任在指点。小红了解到,这样的工作室,在江都还有一处。

就这样,小红支付了2900元成了业务员,向着290万元的提成迈出了“奋斗”的步伐。强哥平时不住在工作室,工作室日常生活都是“主任”李哥负责,业务员想要玩手机、上网,都必须向李哥报备。

为更快晋升,不久,小红在征得李哥的同意后与家里联系,以要在江苏开店做生意为由,向家里要了3万元,一下子买了10多套化妆品。可小红却没看过一套化妆品,也没拿到提成。对此,强哥解释,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以后会发放,年轻人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要在乎眼前这点小钱。

经理带着“残部”来到江都

23名“业务员”都比较年轻

小红的父母见女儿向自己要了3万元,说要开店后,就杳无音讯了,给她打电话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偶尔联系上了,女儿直说自己比较忙。远在贵州的阿男的父母也常常联系不上儿子。他们不断向子女的同学、好友打听孩子的踪迹。就在这时,今年上半年,网格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了异常,江都城北有年轻人群居,平时也不出门,偶尔有人出来办事,也比较“纪律严明”,由“领导”似的人领队。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在江都境内发现了两处疑似传销窝点。这两个窝点都有一个共同的负责人,民警调查获悉,该负责人系湖北人章强,与妻子儿子住在扬州市区某地,定期来到江都与“下属”见面。本月初,警方感觉时机成熟,50多名警力兵分三路,直奔章强住处以及两处窝点,将经理章强以及两名主任李某、吴某抓获,经核实,两个窝点里共有“业务员”23名。

这23名业务员都比较年轻,年纪最大的25岁,年纪最小的18岁。他们分别来自湖北、甘肃、云南、四川、贵州、江西等地,大多是去年和今年,因为恋爱、介绍工作等原因,被“忽悠”到江都。其中,购买产品最多的一个已经花费了好几万元。

据了解,章强所说的公司,其实就是一个传销组织。该组织以出售产品为由,不断发展下线。2017年时,“公司”在河北地区形成200多人的规模,当地警方随即进行打击,抓获一批“公司高层”,大部队四分五裂。

2018年,经理章强带着自己手下的两个主任以及少量“骨干”业务员,辗转来到江都。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目前他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如何区别 正规工作与传销?

一般而言,以销售或推销货品为名义,通过拉人入会,收取入会费为主要营利途径的行为,即为传销。

传销组织者往往打着各种旗号,抓住了一些人“一夜暴富”的心理,频繁给下线洗脑。一些误入传销的群众,虽然有可能识破骗局,但因为前期已经投入了钱,为了捞回成本,便开始骗更多人,参与传销的人,也像是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

此外,要想分辨出自己目前的“工作”是不是传销,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无论那些人打的是什么旗号,只要他们许诺交钱入会、发展会员就能“一夜暴富”,就一定要提高警惕。

自己或亲友误入传销怎么办?

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当地后朋友绝口不谈工作、生意,而是以各种理由要求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脱离或向当地公安或市场监督局举报。

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交费凭证、介绍人及更高级上线人员的姓名、电话、互联网账号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权益。

如有亲戚、朋友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活动,应积极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教育工作,劝说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或市场监督局举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赵雅琼

标签:化妆品;年轻人;江都;业务员;传销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