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开展“典亮生活·与法同行”进网格活动
2020-12-17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扬州讯 为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干部、网格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社区联合杨庙司法所开展“典亮生活·与法同行”进网格活动,主动融入网格,助力基层治理。

活动邀请法律顾问张律师为社区全体网格员及居民代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张律师结合生活中常见案例,分别对《民法典》中侵权编及婚姻家庭编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述了缺陷产品召回、个人信息保护、收养、30日离婚冷静期等内容,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贴合实际,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既让社区网格员懂得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运用《民法典》知识,也让社区居民懂得了如何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下一步,杨庙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民法典,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裴久乐 吴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