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仪派出所民警爱心接力14年,这一家终于团圆了……
2020-12-14 10: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一名女子到派出所办理业务,户籍窗口的辅警看了名字后,悄悄联系副所长。一个看起来并不特殊的名字,为何让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接力记了14年?

女子办理业务

辅警悄悄联系副所长

“我想补办一张身份证。”12月4日下午,大仪镇为民服务中心的户籍窗口,来了一位怀孕女子。当她报出自己的名字时,户籍窗口的辅警张媛却愣了一下,随即给派出所副所长曹晓飞发了一条信息:“李小花(化名)出现了。”几分钟后,曹晓飞匆匆赶到。李小花是谁?为何她出现后,辅警会立即通知副所长?事情要从14年前说起。

李小花本是大仪镇某户居民的养女,16岁那年离家,没了音讯。李家人及民警多方寻找,始终一无所获。多年来,李家人每年都要到派出所询问是否有女儿的线索。

年少离家出走

懂事后觉得无颜面对父母

2012年,李小花曾到大仪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但当时接待的户籍辅警刚工作不久,并不清楚这背后的故事,错过了一次机会。从那以后,每当有新的民警、辅警到任,老民警便会将这个名字一遍遍说给他们听。因此,李小花这个名字已深深印在了民警、辅警们的心里。

时隔多年,李小花终于再次出现了,曹晓飞决心帮这家人解开心结!在曹晓飞的引导下,李小花终于敞开了心扉。她说,当年父母对自己很好,主要是因为当时自己太年轻,不懂事。原来,当年李家人对李小花的要求比较严格,而她又无意间得知自己是养女,就觉得父母的管教是“偏心”。于是,年少的她跟着朋友不辞而别,赴外地打工。如今的她也将为人母,渐渐懂得了父母的用心。可一别多年,她又觉得自己实在愧对父母,无颜面对,便选择了逃避。曹晓飞意识到,李小花对养父母其实仍有感情,也渴望一家团圆,只是有些担心与纠结,于是便再三对其进行劝慰,“这么多年,他们真的很想你,你就不想再看看他们吗?”李小花眼眶红了。此时,曹晓飞又让她与李爸爸通电话。

时隔14年终团圆

母女抱头痛哭倾诉思念

“我们尊重你的选择,这个电话你可以选择接,也可以选择不接。”曹晓飞将电话递给了李小花。此时,李爸爸焦急的声音已从听筒内传来:“喂!是小花吗?真的是你吗?”李小花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已连成了串。

14年的彼此思念,在这一通电话里得到了释放。李小花终于放下心结,称自己很想和家人团聚。因为身在外地,李爸爸便通知李妈妈赶到派出所相见。十分钟后,李妈妈匆匆赶到。“这么多年,你一通电话都不打,我想了你这么多年……”李妈妈话未说完,已是满脸泪水,李小花也是泣不成声。时隔多年,母女终于又紧紧相拥在一起。

事后,李爸爸特地给曹晓飞打来电话,表示了感谢,“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女儿。”

通讯员 吴志东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